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5 21:0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20年9月购入一批原材料,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款项已经支付。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装卸费0.6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入库时发生挑选整理费0.4万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0.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的入账成本为(  )万元。

  A.114

  B.101

  C.100

  D.101.2

  【答案】B

  【解析】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所以原材料的入账成本=100+0.6+0.4=101(万元)。

  审计

  【单选】

  针对项目合伙人的复核,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项目合伙人应当对项目组按照会计师事务所复核政策和程序实施的复核负责

  B.项目合伙人应当对会计师事务所分派的每项审计业务的总体质量负责

  C.在审计报告日或审计报告日之前,项目合伙人应当通过复核审计工作底稿与项目组讨论,确信已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支持得出的结论和拟出具的审计报告

  D.对关键领域所作的判断,尤其是执行业务过程中识别出的疑难问题或争议事项不应当由项目合伙人复核,而是应当由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复核

  【答案】D

  【解析】项目合伙人复核的内容包括:(1)对关键领域所作的判断,尤其是执行业务过程中识别出的疑难问题或争议事项(选项D错误);(2)特别风险;(3)项目合伙人认为重要的其他领域。

  税法

  【单选】

  下列税法要素中,规定具体征税范围、体现征税广度的是(  )。(2017年)

  A.税率

  B.税目

  C.纳税环节

  D.征税对象

  【答案】B

  【解析】税目是在税法中对征税对象分类规定的具体征税项目。反映征税的具体范围,是对课税对象质的界定。税目体现征税的广度。

  经济法

  【多选】

  下列行为中,属于《反垄断法》所禁止的垄断行为的是(  )。

  A.某药品生产企业因拥有一项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品专利,占据了相关市场95%的份额

  B.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的药品零售企业之间达成联盟协议,共同要求药品生产企业按统一的优惠价格向联盟内的企业供应药品,联盟内的企业按统一的零售价向消费者销售药品

  C.某市政府在与某国有医药企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承诺,该国有医药企业在本市医疗机构药品招标中享有优先中标机会

  D.某省政府招标办公室发布文件称:凡不在本省纳税的企业,一律不得参与本省的招投标活动

  【答案】B,C,D

  【解析】(1)本题为2010年多项选择题。(2)选项A:《反垄断法》对经营者合法取得的市场支配地位(包括垄断地位)并不视为非法,法律所禁止的是当事人滥用其垄断地位“排除或者限制竞争的行为”;(3)选项B:属于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就商品达成的固定价格的横向垄断协议,为《反垄断法》所禁止;(4)选项CD:属于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财管

  【单选】

  某公司董事会召开公司战略发展讨论会,拟将股价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下列理由中,不正确的是(  )。(★)

  A.反映了资本和获利之间的关系

  B.反映了每股收益的大小和取得时间

  C.反映了每股收益的风险

  D.反映了股东财富的增加

  【答案】D

  【解析】在股东投资资本不变的前提下,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同等意义。此外,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也会影响股价,但不影响股东财富,例如,分配股利时股价下跌,回购股票时股价上升。

  战略

  【多选】

  玉阳豆浆机为了鼓励更多消费者购买其新推出的全功能破壁机和具有自动清洗功能的新款豆浆机,对购进原材料到最终售出产品的全过程进行了认真地调查和分析。下列活动中,不属于内部后勤的有(  )。

  A.与产品投入有关的进货

  B.实行满400元减50元的促销活动

  C.原材料的入库及盘存

  D.接受订单

  【答案】B,D

  【解析】选项B属于市场销售,选项D属于外部后勤,选项B、D为本题正确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