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4 21:02: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公司2×19年6月30日购入需安装设备一台,价款为600万元,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为78万元。为购买该设备发生运输途中保险费20万元。设备安装过程中,领用材料40万元,相关增值税进项税额为5.2万元。该设备于2×19年9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A.120万元

  B.66万元

  C.117万元

  D.108万元

  【答案】C

  【解析】2×19年9月30日甲公司购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600+20+40=660(万元),2×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660×10/55×9/12+660×9/55×3/12=117(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2020年网络回忆版)

  A.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应当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在所有审计业务中,注册会计师都应当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C.注册会计师可以确定一个或多个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D.注册会计师无需对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审计工作时可能需要对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比如:(1)单个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汇总起来可能金额重大(可能远远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汇总后的潜在错报风险;(2)对于存在低估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仅仅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3)对于识别出存在舞弊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适用消费税出口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有(  )。

  A.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购进应税消费品直接出口

  B.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的应税消费品

  C.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性企业自营出口应税消费品

  D.外贸企业受其他外贸企业委托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

  【答案】A,D

  【解析】选项AD:适用免税并退税政策;选项BC:适用免税但不退税政策。

  经济法

  【单选】

  2020年3月22日,王某向李某借用平板电脑。4月2日,李某向王某借用一块名牌手表。5月15日,王某要求李某返还手表,李某以王某尚未归还平板电脑为由,拒绝返还手表。根据合同法律制度和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李某是在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B.李某是在行使不安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C.李某是在行使留置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D.李某应当返还手表

  【答案】D

  【解析】(1)选项AB:当事人应当在同一双务合同中谈及履行抗辩权,平板电脑借用合同和名牌手表借用合同并非同一合同,王某未归还电脑,不构成李某拒绝返还手表的理由;(2)选项C:债权人留置的动产,应当与债权属于同一法律关系,但企业之间留置的除外。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资本成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取舍率

  B.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必要报酬率

  C.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机会成本

  D.资本成本是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

  【答案】A,B,C

  【解析】资本成本是指投资资本的机会成本,这种成本不是实际支付的成本,而是一种失去的收益,是将资本用于投资项目所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的收益。投资项目资本成本也称为投资项目的取舍率、最低可接受的报酬率。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是投资项目真实的报酬率,不是资本成本。

  战略

  【单选】

  A公司是一家世界知名制药企业,以生产抗癌特效药著称。其创始人称:我们的企业将始终恪守商业道德与伦理底线,为人类提供更好的生活与陪伴是我们一贯的价值观。从公司使命角度来看,此规定属于(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答案】C

  【解析】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所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经营哲学主要通过公司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公司提倡的共同价值观、政策和目标以及管理风格等方面体现出来。本题“我们的企业将始终恪守商业道德与伦理底线,为人类提供更好的生活与陪伴是我们一贯的价值观”体现的是公司的经营哲学,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