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4:0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20年度,甲公司发生的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4月1日,甲公司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220万元;(2)6月30日,甲公司以4200万元的拍卖价格取得一栋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房屋投入管理部门使用,该房屋的预计使用年限为30年。当地政府为鼓励甲公司在当地投资,于同日拨付甲公司1500万元,作为对甲公司取得房屋的补偿;(3)8月1日,甲公司收到政府拨付的600万元款项,用于正在建造的新型设备。至12月31日,该设备仍处于建造过程中;(4)10月10日,甲公司收到当地政府追加的投资100万元。甲公司按年限平均法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符合政府补助条件的事项采用总额法进行会计处理,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20年度因政府补助应确认的其他收益金额为(  )万元。

  A.820

  B.245

  C.920

  D.220

  【答案】B

  【解析】甲公司2×20年度因政府补助确认的其他收益金额=220+1500/30×6/12=245(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可靠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可靠的审计证据是高质量的审计证据

  B.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影响审计证据的可靠性

  C.内部控制薄弱时内部生成的审计证据是不可靠的

  D.从独立的外部来源获得的审计证据可能是不可靠的

  【答案】D

  【解析】相关性和可靠性是审计证据适当性的核心内容,只有相关且可靠的审计证据才是高质量的,选项A错误;审计证据的可靠性受其来源和性质的影响,并取决于获取审计证据的具体环境,不受充分性的影响,选项B错误;内部控制薄弱时生成的审计证据可能是可靠的,选项C错误。

  税法

  【单选】

  境内机构对外支付下列外汇资金时,须办理和提交《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的是(  )。

  A.境内机构在境外发生的商品展销费用

  B.进口贸易项下境外机构获得的国际运输费用

  C.境内机构在境外承包工程的工程款

  D.我国区县级国家机关对外无偿捐赠援助资金

  【答案】D

  【解析】选项ABC:属于对外付汇无须进行税务备案的情形。选项D:我国省级以上国家机关对外无偿捐赠援助资金,无须进行税务备案,我国区县级国家机关对外无偿捐赠援助资金须进行税务备案。

  经济法

  【单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合格投资者应当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知悉并自行承担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并符合一定资质条件。下列投资者中,不符合该资质条件的是(  )。

  A.名下金融资产达到350万元的自然人

  B.净资产达到800万元的合伙企业

  C.慈善基金

  D.证券公司

  【答案】B

  【解析】选项B: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的企事业单位法人、合伙企业,属于合格投资者。

  财管

  【多选】

  下列预算中,可用于编制产品成本预算的有( )。

  A.生产预算

  B.直接材料预算

  C.直接人工预算

  D.制造费用预算

  【答案】A,B,C,D

  【解析】产品成本预算,是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的汇总。其主要内容是产品的单位成本和总成本。

  战略

  【多选】

  近年来,随着汽车销量的上升,洗车行业迅速发展。因为洗车业务不需要复杂的技术和大量的投资,且消费者需要的洗车地点分散,所以洗车公司数量大量增加,洗车行业呈零散状态。根据以上信息,造成洗车产业零散的原因有(  )。

  A.成本的迅速变化

  B.进入障碍低

  C.技术的不确定性

  D.市场需求多样导致高度产品差异化

  【答案】B,D

  【解析】造成产业零散的原因:①进入障碍低或存在退出障碍(“不需要复杂的技术和大量的投资”);②市场需求多样导致高度产品差异化(“消费者需要的洗车地点分散”);③不存在规模经济或难以达到经济规模(没有题干信息支撑)。因此,选项B、D正确,选项A、C属于新兴产业内部结构的共同特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