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5-8 14:0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2×19年1月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并于2×19年3月收到政府对自然灾害的补偿资金400万元,假定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

  A.该政府补助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B.该政府补助属于综合性项目政府补助

  C.甲公司应当将收到的400万元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D.甲公司应当将收到的400万元计入递延收益

  【答案】C

  【解析】本题属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并且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因此应将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到当期损益,选项C正确。账务处理如下:

  借:银行存款400

  贷:营业外收入400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责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对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的保证

  B.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防止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但应能够发现所有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

  C.针对被审计单位需要遵守的第一类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是,就被审计单位遵守这些法律法规的规定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D.针对被审计单位需要遵守的第二类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仅限于实施特定的审计程序,以有助于识别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违反这些法律法规的行为

  【答案】B

  【解析】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防止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也不能期望其发现所有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选项B不正确。

  税法

  【多选】

  下列表述中,符合国际税收协定管理内容的有(  )。

  A.受益所有人是指对所得或所得据以产生的权利或财产具有所有权和支配权的人

  B.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的,实际管理机构不在我国境内,但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合伙企业是我国企业所得税纳税人

  C.企业可以就其构成中国税收居民的任一公历年度申请开具《税收居民证明》

  D.主管税务机关无法准确判断居民身份的,应当及时报告上级税务机关。需要报告上级税务机关的,主管税务机关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主管税务机关在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由负责人签发《税收居民证明》并加盖公章或者将不予开具的理由书面告知申请人。主管税务机关无法准确判断居民身份的,应当及时报告上级税务机关。需要报告上级税务机关的,主管税务机关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

  经济法

  【多选】

  2020年5月8日,甲公司通知清欢上市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称其已于4月27日与清欢上市公司的股东丙达成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丙持有的清欢上市公司7%的股权。经查,2020年4月28日,股民A和B均在亏本卖出其证券账户中的全部股票后,分别买入清欢上市公司股票10万股和15万股;此前两人均未买卖过清欢上市公司股票;A是股东丙之妻;B与甲公司董事长C系好友,B与C曾于4月27日晚间通话;A、B对此次交易均未提供合理解释。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7%股权转让,构成内幕信息

  B.7%股权转让,构成重大事件

  C.应推定B为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

  D.A、B均未能对其异常行为作出合理说明,应推定二者的行为均构成内幕交易

  【答案】A,B,C,D

  【解析】(1)选项AB:7%股权转让,构成重大事件,构成内幕信息。(2)选项C:A是内幕信息知情人丙的配偶,B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与内幕信息知情人甲公司董事长C有联络、接触,均应推定为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全面预算中的资产负债表预算编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资产负债表期末预算数额面向未来,通常不需要以预算期初的资产负债表数据为基础

  B.通常应先编资产负债表预算再编利润表预算

  C.存货项目的数据,来自直接材料预算、产品成本预算

  D.编制资产负债预算的目的,在于判断预算反映的财务状况的稳定性和流动性

  【答案】C,D

  【解析】编制资产负债预算要利用本期期初会计的资产负债表,根据销售、生产、资本等预算的有关数据加以调整编制,选项A错误;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项目要以利润预算为基础确定,选项B错误;存货包括直接材料、在产品和产成品,所以选项C正确;编制资产负债表预算的目的,在于判断预算反映的财务状况的稳定性和流动性。如果通过资产负债表预算的分析,发现某些财务比率不佳,必要时可修改有关预算,以改善企业未来的财务状况,选项D正确。

  战略

  【多选】

  甲公司在对自身所处产业环境进行分析时,发现其产业环境具有如下特征:①产业内企业数量较多;②没有任何企业占有显著的市场份额;③进入障碍低且存在退出障碍。根据以上特征,甲公司可以采取的战略类型有(  )。

  A.连锁经营或特许经营

  B.顾客类型专门化

  C.尽早发现产业趋势

  D.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以提高现有产品的差异化程度

  【答案】A,B,C,D

  【解析】根据题干可知,甲公司所处的产业为零散产业。零散产业可选择的竞争战略:(1)克服零散——获得成本优势:①连锁经营或特许经营;②技术创新以创造规模经济;③尽早发现产业趋势。(2)增加附加价值——提高产品差异化程度。(3)专门化——目标集聚:①产品类型或产品细分的专门化;②顾客类型专门化;③地理区域专门化。因此,选项A、B、C、D均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