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5-7 7:2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0×7年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为20000万元的固定造价合同,在乙公司自有土地上为乙公司建造一栋办公楼。截至20×7年12月20日,甲公司累计已发生成本6500万元,20×7年12月25日,经协商合同双方同意变更合同范围,附加装修办公楼的服务内容,合同价格相应增加3400万元,假定上述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装修服务的单独售价。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上述合同变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独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B.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组成部分进行会计处理

  C.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项履约义务于完成装修时确认收入

  D.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作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答案】B

  【解析】在合同变更日,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新增商品的单独售价,且已转让商品与未转让商品之间不可明确区分的,应当将该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在合同变更日重新计算履约进度,并调整当期收入和相应成本等。

  审计

  【单选】

  以下有关存货监盘的做法中,注册会计师不应选择的是(  )。(★★★)为了便于您识别重要题目,本书中针对重点题目通过标注星级的方式进行体现。

  A.如果某类存货已作质押,则应当向债权人函证与被质押存货相关的内容

  B.如果存在受托代存的存货,则应当检查该部分存货是否单独存放,并向存货所有权人函证

  C.针对因性质特殊而无法监盘的存货,向保管存货的第三方函证

  D.如果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完成了存货盘点,注册会计师应当前往存货存放地点对已盘点存货实施检查程序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而不能在被审计单位盘点后才进入现场检查。

  税法

  【多选】

  下列合同中,按照印花税“产权转移书据”税目计征印花税的有(  )。

  A.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

  C.版权转移书据出让合同

  D.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答案】A,C,D

  【解析】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都按照产权转移书据征收印花税。而“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和“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按照“技术合同”计征印花税。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可以采取的方式有(  )。

  A.减免股东的出资或购股义务

  B.股东对外转让股权

  C.向股东返还出资或股款

  D.缩减股权或股份

  【答案】A,C,D

  【解析】公司可采取以下方式实施减资:(1)返还出资或股款;(2)减免出资或购股义务;(3)缩减股权或股份。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短期经营决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进一步深加工会带来更多的收入与更多的成本,用增加的收入减去增加的成本就是相关损益

  B.进一步深加工是用投入换取更多的边际贡献,用增加的边际贡献减去投入(专属成本、机会成本)就是相关损益

  C.当存在闲置产能时,一般按照完全成本加成法或变动成本加成法进行定价

  D.撇脂性定价法是对新产品的长期性定价策略

  【答案】A,B

  【解析】产品的一般定价原则是不低于增量成本。当存在闲置产能时,增量成本即为变动成本,此时价格区间介于变动成本和目标价格之间,选项C错误。撇脂性定价法是对新产品的短期性定价策略,选项D错误。

  战略

  【单选】

  信达科技凭借10多年的照明经验,依据城市照明的控制、运营和管理,自主研发了一款用于打造智慧、科技、现代化、未来城市照明平台的智慧控制系统。该系统一经推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并形成了产品供不应求,生产一直处于满负荷的状态。为此,信达科技决定投资新增一条生产该产品的生产线。结合上述信息判断,信达科技所实施的产能计划类型是(  )。

  A.适中策略

  B.滞后策略

  C.匹配策略

  D.领先策略

  【答案】B

  【解析】滞后策略是指仅当企业因需求增长而满负荷生产或超额生产后才增加产能。根据“该系统一经推出……形成了产品供不应求,生产一直处于满负荷的状态。为此,信达科技决定投资新增一条生产该产品的生产线”可以看出,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