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科目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哪些科目?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我们会及时发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一、注册会计师考哪些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介绍

  (一) 会计

  会计是注会6科中的基础学科,也是在注会考试中相对较难的科目。会计考试要求大家全面掌握教材上的内容,此外为会计内容综合性较强,考试比较重视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实际应用以及职业判断能力,所以在学习的时候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理解运用。

  (二)审计

  审计科目的内容晦涩难懂,非常抽象,需要考生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审计主要讲的是实际审计业务的流程,做过审计工作的考生学习起来会相对轻松些。没有审计经验的考生,在学习的时候要理解记忆,培养全局观,把审计的各个环节联系在一起。

  (三)财管

  公式多、计算量大是财管的特点。财管不仅包括基本的财务报表分析,还涉及到了资本结构、投资分析、筹资融资方式、期权理论及应用。考生在备考中要善于总结公式,多做经典题,反复练习,在保证准确性的前提下提高做题的速度。

  (四) 税法

  税法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并且要求考生有一定的计算能力。税法内容考查内容比较全面,既考核考生基础知识的扎实程度,又对考生的理解和运用提出要求。所以需要考生在学习的时候要全面掌握知识点,把握重要知识点。

  (五)经济法

  经济法的重点相对突出,主要集中在合同法、公司法、证券法、物权法、破产法、票据等章节。经济法的应用性较强,考试时更多的需要我们去分析案例,所以我们在学习时也要进行一定量的练习,学会分析案例,熟悉做题步骤。

  (六)战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门科目,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考生应将理论联系实践、以提高理解力和分析能力为前提来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 注会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注会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