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教材 > 正文

2019年注会考试教材变化情况:《财务成本管理》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10:3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教材已公布,与2018年的考试教材相比,2019年的财管相比2018年减少了14页(2019年财管教材472页,2018年财管教材486页)。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情况

——《财务成本管理》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教材已公布,相比较2018年教材而言,2019年教材还是有较多变动的,有新增的内容,有删除的内容,有些是对原教材内容改写,有些仅仅是调整了表述形式。在这众多的变化中,我们要通过现象看本质,关注重点变动,了解细微变动。2019年的财管相比2018年减少了14页(2019年财管教材472页,2018年财管教材486页)。

  一、章节结构调整

  原“第十章股利分配、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与“第十章长期筹资"的章节位置互换。

  二、教材主要变动内容

  第一章:主要是细节的变动,尤其是在第一节中企业组织形式发生较多细微变动

  第二章:标题变动,由“一、财务报表分析的目的”变为“一、财务报表分析的目的及维度”;根据会计准则调整资产负债表的项目;杜邦分析体系的局限性增加—条。

  第三章:新增“连续复利的有效年利率″的相关表述。

  第四章:将第一节的部分“期望报酬率”改为“必要报酬率"资本成本的影响因素中删除“股利政策”,β的驱动因素中删除“"收益的周期性”,其他修改多为教材表述的完善。

  第五章:无实质性变动,修改了一些细微表述。

  第六章:原字母P改为V。

  第七章:无实质变动。删除了“连续复利与年复利不同”的表述

  第八章:"企业的整体价值观念”删除第四个方面“整体价值只有在运行中才能体现出来”的相关内容;

  "(二)企业的经济价值”相关内容大幅度调整表述;市销率驱动因素的表述修改。

  第十章:原来的第十章,第一节和第二节互换位置,删除了股票的销售方式,对股票的发行方式进行了重新改写。

  第十二章:新增按复利计算的放弃现金折扣成本的公式和计算。

  第十三章:修改成本的定义,新增制造成本与产品成本的区分内容,约当产量法下新增“先进先出法”内容、公式与例题。其它修改为完善教材表述或修正错误。

  第十五章:“品种级作业成本库”改为“品种级(产品级)作业成本库”。

  第十六章:在变动成本法下增加对完全成本法的解释,增加公式单一产品息税前利润的计算公式。

  第十七章:新增共同成本的特征和举例;“限制资源最佳利用决策”改为“约束资源最优利用决策“,新增约束资源的定义,并修改了相关表述有闲置能力条件下的定价方法”中删除了成本加固的公式。

  第十八章:修改增量预算法、零基预算法、弹性预算法定义表述,并增加零基预算法的适用。

  第十九章:成本中心和利润中心的概念修改,内部转移价格的具体形式全部重新改写,增加了内部转移价格的概念。

  第二十章:经济增加值的调整项由十项删减为五项;修改了税后净营业利润的计算公式;增加了简化的经济增加值的题。

  其他章节无实质性变动。

  总体来看,注会财管整体框架体系变动不大,变动主要是新增和改写了部分内容。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教材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最新文章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