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会战略知识点:蓝海战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蓝海战略

  (一)蓝海战略的内涵

  蓝海战略就是企业突破红海的残酷竞争,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打败竞争对手上,而是主要放在全力为客户与企业自身创造价值的飞跃上,并由此开创新的“无人竞争”的市场空间,彻底摆脱竞争,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

  蓝海战略要求企业把视线从市场的供给一方移向需求一方,从与对手的竞争转向为客户提供价值的飞跃;通过跨越现有竞争边界看市场以及将不同市场的客户价值元素筛选与重新排序,企业就将重建市场和产业边界,开启巨大的潜在需求,从而摆脱“红海”的血腥竞争,开创“蓝海”,实现同时追求“差异化”和“成本领先”。价值创新是开创蓝海、突破竞争的战略思考和战略执行的新途径。

  红海战略和蓝海战略的关键性差异

  红海战略蓝海战略

  在已经存在的市场内竞争拓展非竞争性市场空间

  打败竞争对手规避竞争

  争夺现有需求创造和获取新需求

  在价值与成本之间权衡取舍打破价值与成本之间的权衡取舍

  根据差异化或低成本的战略选择,协调公司活动的全套系统为了同时追求差异化和低成本,协调公司活动的全套系统

  (二)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

  蓝海战略的第一条原则就是重新构筑市场的边界,从而打破现有竞争局面,开创蓝海。蓝海战略总结了六种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被称之为六条路径框架。

  从肉搏式竞争到蓝海战略

  肉搏式竞争开创蓝海战略

  产业专注于产业内的竞争者审视他择产业

  战略群体专注于战略群体内部的竞争地位跨越产业内不同的战略群体

  买方群体专注于更好地为买方群体服务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

  产品或服务范围专注于在产业边界内将产品或服务的价值最大化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

  功能—情感导向专注于产业既定功能—情感导向下性价比的改善重设产业的功能或情感导向

  时间专注于适应外部发生的潮流跨越时间参与塑造外部潮流

  企业应把眼光放在更多的产业、更多的战略群体、更多的购买群体上,提供互补性产品或服务,重设产业现有的功能性或情感倾向,甚至应该超越时间。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获得重建市场空间、开创蓝海的新视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答案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