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辽宁等地积极行动 确保本地区2021年注会考试顺利完成

来源:考试吧 2021-9-11 11:5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辽宁、山西、宁夏、新疆、安徽、上海、湖南、广东等地积极行动,严守“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这条底线,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各省市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汇总

辽宁等地积极行动 确保本地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完成

  8月27至29日,除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延期考试外,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考试在全国大部分考区举行,共涉及100.57万人,268.45万科次,在全国共设有223个考区、629个考点、7089个考场。

  辽宁、山西、宁夏、新疆、安徽、上海、湖南、广东等地积极行动,严守“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这条底线,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辽宁省考办严把入门关,坚决落实没有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的要求;严把身份关,严查考生提供的“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避免考生借用他人信息蒙混过关;严把核酸检测报告真伪关,认真核实核酸检测报告的真实性; 严把体温关,认真检验考生体温情况,严格执行体温核验标准;严把手机设备考场检查关,防止一人多机,避免考试信息泄露。

  山西省考办在考试前夕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及巡考人员培训(视频)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疫情防控、考试考务等工作并抽调厅机关处级领导到各市督导考试防疫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为实现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双安全,省财政厅还成立了山西考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突发事件工作领导小组,各考点设立防疫主考和副主考,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和保障机制,扎实做好考试各环节的防疫工作。

  宁夏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此次注会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始终把应考人员和考务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宁夏考办全力做好报名宣传工作,保障相关信息及时发布;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严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提前联系公安、防疫、无线电委员会、网信办为注会考试保驾护航。考试期间,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杨冬梅,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敏分别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和督导,确保考试工作各司其职、协同配合。

  受疫情影响,新疆去年取消了考试,今年考生人数叠加,考生参考的意愿十分强烈。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情况下,自治区财政厅主动担当,全体考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按照“以人为本、能考尽考”的原则,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研判批复后,如期举行了考试,充分展现了各级财政部门将广大考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安徽省考办及时召开全省考试工作会议,部署安全保密工作,开展考务培训,一是按照《安徽省财政厅、经信委、公安厅关于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安全管理和防范高科技作弊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落细安全保密相关工作措施,要求增强从严治考的意识,积极研究机考环境下高科技舞弊的可能方式和防范手段;二是按照《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制度要求,稳慎处理考试现场的各类突发情况,切实做到工作程序完备、取证工作到位,妥善处理考试违规行为。

  上海市考办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为考生着想、为考生尽责。8月24日晚,在接到松江区一考点(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发现一名工作人员成为次密接报告后,紧急取消该考点,将2000余名考生的机位紧急分散编排转移至松江区其他4个考点,更新准考证考点信息,同时针对其中1400余名已打印准考证的考生,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通知。

  湖南省顺利完成今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长沙等12个市专业阶段和全省综合阶段考试工作。考试期间,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主任祝孟辉到长沙考区进行巡视,督查疫情防控,检查考风考纪。考试期间,超过2100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服务,考场消杀近140次,设置在全省12个市的19个考点的核酸检测点,为近3000名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

  广东省财政厅高度重视考试工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专门听取考试工作汇报,省财政厅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考委会主任胡建斌多次召开考委会和全省考试工作会议,组织研究制定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并多次前往考点现场督查指导。省财政厅成立全省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各市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卫健、公安、电力等部门建立考试联防联控机制;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动员厅机关党员干部,联合七个处室支部发动30名党员组建“财政党员干部护考队”,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全省73个考点,1191个考场,累计近20万人次(科次)考试顺利完成。

  (摘自辽宁、山西、宁夏、新疆、安徽、上海、湖南、广东注协供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证书领取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注会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