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浙江 > 正文

浙江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来源:考试吧 2021-8-21 14:22: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浙江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常见问题答疑,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各地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各地2021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浙江考区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1、考生如何了解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可以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地方公告栏、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s://www.zicpa.org.cn)通知公告栏查看《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浙江考区考生补充告知书》和《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浙江考区调整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告知书》,并留意在网上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接收到的考试提示短信。

  2、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防疫基本条件?

  答:考试当天的“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动态),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的。

  3、哪些考生需要出具48小时内核酸报告?

  答:(1)按实际参加首科考试日计算,考前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浙返浙的考生,除符合第2点全部条件外,还应当另行提供本人实际参加首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考试当天的行程卡虽为绿码但到访地右上角有*星号标记的考生,如属于已满日常健康监测期结束管控者,除符合第2点全部条件外,应当另行提供本人实际参加首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考生为已满出院后健康随访期的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以及考前14天内有过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或腹泻等症状者,除符合第2点全部条件外,应当另行提供本人实际参加首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哪些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答:(1)考试当天的健康码为绿码(动态)、行程卡虽为绿码但到访地右上角有*星号标记的考生,属于日常健康监测期未满者,不得参加考试;

  (2)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前21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者、考前28天内境外来浙返浙者、处于出院后健康随访期的病例,以及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健康观察期、日常健康监测期未满者,均不得参加考试(界定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名录,以考生参加每科考试前1天的国家通报为准);

  (3)不符合第2点全部条件或不符合第3点列举情形及条件者,以及不满足所报市级考区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者,不得参加考试。

  5、48小时内核酸报告的具体要求?

  答:(1)48小时界定:按考生实际参加首科考试时间计算,从核酸采样时间起开始,到参加首科考试时,在48小时以内。举例:8月27日上午8:30-11:30参加会计科目考试的考生,需在25日8:30之后至该科考试前进行核酸采样,并携带阴性检测报告参加考试,其他时间以此类推。

  (2)核酸报告的时间认定: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非报告打印时间、非检测方出具报告结果的时间。

  (3)连续跨多个考试日参加考试:以考生实际参加的首科考试为基准,提供该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跨多个考试日,只需提供1份实际参加的第一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报告。

  (4)核酸报告纸质版还是电子版:一般要求携带纸质版,考点可以拍照或复印留存;如果提供的是电子版,需要当场进行核验,占用考生进场排队时间。

  (5)检测机构范围:凡国内具检测资质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均适用。

  6、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已作相应调整,以8月20日发布的补充告知书的附件版本为准,请全体考生重新下载并签名。根据考生实际出考场次打印并签字相应份数,每一场考试都需提供一份纸质的《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浙江考区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在进入每科考试的考场时上交1份给监考人员。

  7、浙江考生是否需要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中进行14天体温登记打卡?

  答:不需要。

  8、各考区工作时间咨询电话见下表:

  考区 单位 咨询电话

  杭州 杭州市注协12366、0571-87044124

  宁波 宁波市注协0574-89388141

  温州 温州市注协0577-88288953、88288950

  嘉兴 嘉兴市注协0573-82085446

  湖州 湖州市注协0572-2150071、2150070

  绍兴 绍兴市注协0575-88126805、88126803

  金华 金华市注协0579-82313771

  衢州 衢州市注协0570-3059958

  舟山 舟山市注协0580-2282799

  台州 台州市注协0576-88207527

  丽水 丽水市注协0578-2669239

  省考办 浙江省注协0571-85179561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