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正文

2023年8月25日CPA《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3-8-29 17:0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3年8月25日CPA《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征收对外投资原则上不实行征收,如果征收了,按适当标准征收,这个适当标准是()。

  A.市场价值

  B.账面价值

  C.适当价值

  D.约定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对于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原则上不实行征收;在特殊情况下,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实行征收或者征用,但应当依照法定程序、以非歧视性的方式进行,并按照被征收投资的市场价值及时给予补偿。

  2、调整纵向法律关系的部门是()。

  A.商法

  B.民法

  C.社会法

  D.行政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政法调整的是行政机关与行政相对人(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因行政管理活动而发生的法律关系,该种关系是一种纵向法律关系。

  3、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规定,在掠夺性定价行为认定中,应当重点考虑价格是否低于()。

  A.平均不变成本

  B.实际成本

  C.平均可变成本

  D.可控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无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也称掠夺性定价。认定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应当重点考虑价格是否低于平均可变成本。

  4、企业验资后可以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是()。

  A.临时账户

  B.一般户

  C.基本户

  D.专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存款人有下列情况的,可以申请开立临时存款账户:(1)设立临时机构;(2)异地临时经营活动;(3)注册验资;(4)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机构在境内从事经营活动。

  5、根据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规定,美国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中设立常驻代表机构,须经我国相关部门批准。该部门是()。

  A.国家发展与改革委

  B.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C.财政部

  D.商务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外贸易经营者在从事国际服务贸易时,必须遵守所属服务行业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例如,根据《注册会计师法》,外国会计师事务所在中国境内设立常驻代表机构,须经财政部批准;需要在中国境内临时办理有关业务的,须经省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批准。

  6、旅客运输合同的客体是()

  A.旅客

  B.合同

  C.票价

  D.运输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定的行为结果可以满足权利人的利益和需要,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前者如旅客运输合同的客体是运送旅客的行为,后者如竞业禁止合同的客体是不从事相同或相似的经营或执业活动。

  7、世贸决定独立关税的是()

  A.台北

  B.澳门

  C.香港

  D.上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对外贸易法》仅适用于中国内地,不适用于港、澳、台。港、澳、台地区已作为单独关税区加入世贸组织。题干考查的知识点是这个,但是题干表述不太正确。

  8、当事人对委托合同附加条件“如果明天下雨,合同便生效”,下列关于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该合同自所附条件成就时生效

  B.合同自始确定无效

  C.该合同未附条件,自成立时生效

  D.该合同所附条件是延缓条件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为:已成立未生效,条件成就时法律行为才生效,选项AC正确,选项B错误。附延缓条件的法律行为,延缓条件即“生效条件”,条件成就时法律行为才生效。如:明天下雨,合同生效。选项D正确。

  9、票据的职能()

  A.汇兑职能

  B.支付职能

  C.结算职能

  D.信用职能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票据在经济上的职能包括:

  (1)支付职能。(2)汇兑职能。(3)结算职能。(4)信用职能。(5)融资职能。

  10、票据的特征()

  A.有价证券

  B.金钱证券

  C.文义证券

  D.股权证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票据作为依票据法发行的、以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为目的的一种有价证券,具有自己独特的性质。

  (1)票据是债权证券和金钱证券。

  (2)票据是设权证券。

  (3)票据是文义证券。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2023年CPA考试试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