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9.20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真题考点:固定资产更新决策

来源:考试吧 2021-9-20 14:2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考后发布“2021.9.19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固定资产更新决策”,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会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注会真题答案 | 微信对答案

  9月20日真题考点:第五章投资项目资本预算——固定资产更新决策

  (一)更新决策的现金流量分析

  1.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属于互斥项目的决策。

  (1)一般来说,设备更换不增加企业的现金流入,更新决策的现金流量主要是现金流出。

  (2)即使有少量的残值变现收入,也属于支出抵减,而非实质上的流入增加。

  2.由于没有适当的现金流入,并且旧设备预计使用年限和新设备可能不同,通常使用平均年成本进行比较。

  (二)确定相关现金流量应注意的问题

  1.旧设备的原始投资额(指长期资产投资)应考虑其变现价值以及所得税的影响,即丧失的变现流量。

  旧设备的原始投资额

  =变现价值+变现净损失抵税(或-变现净收益纳税)

  【提示】计算时,可以假设将旧设备卖掉,能产生多少现金流量,则原始投资额即为多少。

  2.旧设备的使用年限应按尚可使用年限考虑,但是固定资产折旧按税法规定进行处理。

  (1)折旧抵税的年限(采用孰短法)

  ①超龄使用:税法规定尚可使用3年,企业估计尚可使用年限4年,折旧抵税年限为3年。

  ②提前报废:税法规定尚可使用5年,企业估计尚可使用年限4年,折旧抵税年限为4年。

  (2)提前报废的情况下,需要计算税法规定的账面净残值=固定资产原值-税法已提折旧。

  3.终结期回收残值的现金流量(税后残值收入)=最终报废残值+残值净损失抵税(或-残值净收益纳税)。

  【提示】变现净损失或净收益是用变现价值与税法规定的账面价值比较所得。

  (三)固定资产的平均年成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1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