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9.19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考试吧 2021-9-20 12:1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考后发布“2021.9.19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高新技术企业”,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会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注会真题答案 | 微信对答案

  9月19日真题考点:第四章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

  (一)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税率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8条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1.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1年以上。

  2.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3.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4.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1)最近1年销售收入≤5 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2)最近1年销售收入5 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最近1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6.近1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7.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8.企业申请认定前1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二)高新技术企业境外所得适用税率及税收抵免规定

  1.以境内、境外全部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总收入、销售收入总额、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等指标申 请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来源于境外的所得可以享受高 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2.即对其来源于境外所得可以按照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 所得税,在计算境外抵免限额时,可按照15%的优惠税率计算 境内外应纳税总额。

  (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期间企业所得税预缴规定

  高新技术企业应在资格期满前3个月内提出复审申请,在通过复审之前,在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内,其当年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税率预缴。

  (四)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情况

  1.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认定机构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1)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弄虚作假行为的。

  (2)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

  (3)未按期报告与认定条件有关重大变化情况,或累计2年未填报年度发展情况报表的。

  2.对取消资格的,追缴自发生上述行为之日所属年度起已享受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

  三、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优惠

  (一)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优惠税率

  (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条件

  (三)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管理

  (一)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优惠税率

  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条件

  1.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法人企业。

  2.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

  4.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

  5.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

  (三)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管理

  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不再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1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