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8.27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

来源:考试吧 2021-8-28 14:5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考后发布“2021年8月27日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会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注会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8月27日真题考点:第二章增值税——征税范围

  (1)研发和技术服务

  研发和技术服务,包括研发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工程勘察勘探服务、专业技术服务。

  (2)信息技术服务

  信息技术服务,包括软件服务、电路设计及测试服务、信息系统服务、业务流程管理服务和信息系统增值服务。

  (3)文化创意服务

  ①文化创意服务,包括设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广告服务和会议展览服务。

  ②宾馆、旅馆、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照“会议展览服务”缴纳增值税。

  (4)物流辅助服务

  ①物流辅助服务,包括包括航空服务、港口码头服务、货运客运场站服务、打捞救助服务、装卸搬运服务、仓储服务、收派服务(同城)。

  ②航道疏浚服务,按港口码头服务缴纳增值税。

  ③港口设施经营人收取的港口设施保安费按照港口码头服务缴纳增值税。

  (5)租赁服务

  ①租赁服务,包括融资租赁服务和经营租赁服务。

  ②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经营租赁。(13%)

  ③将建筑物、构筑物等不动产或飞机、车辆等有形动产的广告位出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用于发布广告,按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13%、9%)

  ④车辆停放服务、道路通行服务(包括过路费、过桥费、过闸费等)按照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9%)

  (6)鉴证咨询服务

  包括认证服务、鉴证服务和咨询服务。

  (7)广播影视服务

  包括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制作服务、发行服务、播映(含放映)服务

  (8)商务辅助服务

  ①包括企业管理服务、经纪代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安全保护服务。

  ②拍卖行受托拍卖取得的手续费或佣金收入,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

  ③纳税人提供武装守护押运服务按照“安全保护服务”缴纳增值税。

  (9)其他现代服务

  ①纳税人为客户办理退票而向客户收取的退票费、手续费等收入,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注意】纳税人已售票但客户逾期未消费取得的运输逾期票证收入,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②纳税人对安装运行后的电梯提供的维护保养服务,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1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