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8.27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个人所得税法——个体工商户

来源:考试吧 2021-8-28 14:3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考后发布“2021年8月27日注会考试税法真题考点:个人所得税法——个体工商户”,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会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注会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8月27日真题考点:第五章 个人所得税法——个体工商户

  个体工商户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1)个人所得税税款

  (2)税收滞纳金

  (3)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4)不符合扣除规定的捐赠支出

  (5)赞助支出

  (6)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

  (7)与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8)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不准扣除的支出

  2.个体工商户实际支付给从业人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在税前不允许扣除,业主费用扣除标准统一为60000元/年。

  3.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医疗保险

  4.个体工商户向当地工会组织拨缴的工会经费、实际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教育经费支出分别在工资薪金总额的2%、14%、2.5%的标准内据实扣除。

    个体工商户业主本人向当地工会组织缴纳的工会经费、实际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以当地(地级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为计算基数,在2%、14%、2.5%的比例内据实扣除;

  5.个体工商户代其从业人员或者他人负担的税款,不得税前扣除;

  6.个体工商户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规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捐赠额不超过其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据实扣除。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可以全额在税前扣除的捐赠支出项目,按有关规定执行。  个体工商户直接对受益人的捐赠不得扣除。

  7.个体工商户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开发费用,以及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而购置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下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的购置费准予直接扣除;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按固定资产管理,不得在当期直接扣除。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1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