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10月11日注会考试会计真题及答案(单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20-10-18 20:5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10月11日注会考试会计真题及答案(单选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注会cpa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0注会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微信对答案

2020年10月11日注册会计师《会计》真题及答案

  1. (单选题)甲公司为制造企业,下列交易或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属于金融负债的是()。

  A.为已销售产品计提质量保证金5000万元

  B.按年度奖金计划计提的应付职工薪酬30万元

  C.预收乙公司商品采购款800万元

  D.向证券公司借入内上市公司100万股股票对外出售

  参考答案:D

  2. (单选题) 2×19年12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C合同约定,甲公司于6个月后交付乙公司一批产品,合同价格(不含增值税额)为1500万元,如甲公司违约,将支付违约金750万元,因生产该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甲公司预计生产该批产品的总成本为2000万元,截至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生产该批产品已发生成本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12年31日甲公司因该合同应当确认的预计负债是( )。

  A.425万元 B.500万元 C.200万元 D.75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3. (单选题)甲公司为生产重型设备的企业,拥有库存商品M型号设备和N型号设备。2×19年末库存商品M、N账面余额分别为2000万元和1000万元,可变现净值分别为2400万元和800万元,M、N均属于单项金额重大的商品,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列示存货的金额为()。

  A.3000万元

  B.2800万元

  C.3200万元

  D.3400万元

  参考答案:B

  4. (单选题)2x15年,甲公司向乙公司以每股10元发行600万股股票,约定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以每股20元的价格回购乙公司持有的600万股股票。2×19年初,甲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为2000万股,当年甲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无变化,2×19年度甲公司实现净利润300万元,甲公司普通股股票平均市场价为每股15元。甲公司2×19年稀释每股收益是()

  A.0.136元

  B.0.214元

  C.0.162元

  D.0.150元

  答案:A

  参考答案:A

  5. (单选题)2019年甲公司从政府部门取得下列款项:(1))因符合当地政府的人才激励和引进政策,取得政府奖励资金50万元;(2)根据政府限定的价格向符合条件的第三方销售产品,取得政府限价补贴款600万元;(3)当期因出口商品收到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款500万元;(4)因受到自然灾害损失,取得政府赈灾补贴款100万元。上述甲公司从政府取得的款项中,应当作为政府补助确认并计入2×19年度损益的金额是()。

  A.150万元

  B.550万元

  C.50万元

  D.700万元

  答案:A

  参考答案:A

  6. (单选题)政府会计由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构成,下列关于政府会计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B.政府会计主体应当建立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两套账,分别反映政府会计主体的预算执行信息和财务信息

  C.政府会计应当实现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双重功能

  D.政府会计主体应当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基础编制政府决算报告,以财务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基础编制政府财务报告

  参考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