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10月17日注会考试税法真题及答案(单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20-10-18 20:4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10月17日注会考试税法真题及答案(单选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注会cpa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0注会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微信对答案

2020年10月17日注会考试《税法》真题及答案

  1.(单选题)预约定价安排中确定关联交易利润水平应采取的方法是( )。

  A.中位值法

  B.百分位法

  C.四分位法

  D.八分位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约定价安排采用四分位法确定价格或者利润水平,在预约定价安排执行期间,如果企业当年实际经营结果在四分位区间之外,税务机关可以将实际经营结果调整到四分位区间中位值。

  2.(单选题)下列增值税应税服务项目中,应按照"租赁服务"计征增值税的是( )

  A.飞机干租

  B.宾馆的住宿服务

  C.船舶期租

  D.融资性售后回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航空运输的干租应按照“经营租赁:计征增值税,B属于现代服务中的”生活服务“计征消费税,C选项的期租按交通运输业的“水路运输服务”计征增值税,选项D融资性售后回租按“贷款服务”计征增值税

  3.(单选题)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方法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

  A.按月计算缴纳

  B.按半年计算,分期缴纳

  C.按季计算缴纳

  D.按年计算,分期缴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城镇土地使用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征收方法,具体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4.(单选题)下列房室及建筑物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加油进站的遮阳棚

  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

  C.农村的居住用房

  D.位于市区的经营性用房

  考点:房产税的征税范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房产税以房产为征税对象。所谓房产,是指有屋前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 ,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AB不属于此类。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选项C错误。

  5.(单选题)某公司2019年从业人数130人,资产总额2000万元,年度应纳税所得额210万元,则该公司当年应纳税企业所税为( )

  A.10.5万元

  B.525万元

  C.16万元

  D.42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企业年度应纳税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要求,其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对超过100万元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计算企业所得税,本题目从业人数,资产总额以及应纳税所得额都未超过标准符合要求,所以100*0.25*0.2+(210-100)*0.5*0.2=16万元

  6.(单选题)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卡丁车

  B.铅蓄电池

  C.医用酒精

  D.电动汽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卡丁车、医用酒精、电动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

  7.(单选题)居民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在计缴个人所得税时可享受专项扣除的是()

  A.偶然所得

  B.财产转让所得

  C.经营所得

  D.财产租赁所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偶然所得,财产转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以每次的收入额为基础进行计算。

  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当减除费用60000 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8.(单选题)下列车船中,可以免征车船税的是( )

  A.机动船舶

  B.纯天然气动力船舶

  C.客货两用汽车

  D.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纯天然气动力船舶符合免征车船税的新能原船舶。

  9.(单选题)居民甲将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一室居住房与居民乙交换为一套两室居住房,并补给居民乙50万的换房补偿款,当地契税税率是4%,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

  A.0

  B.4

  C.2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为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价格的差额为契税的计税依据,本题中,居民乙应纳计算缴纳计税50*4%=2万元,

  10.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果啤

  B.洗发香波

  C.变压器油

  D.高尔夫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洗发香波,变压器油,高尔夫车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