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评分标准及阅卷流程

来源:考试吧 2021-11-22 7:5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评分标准及阅卷流程,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注册会计师阅卷流程及标准:

  一般来说,CPA阅卷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制定评分标准+第二阶段:正式阅卷过程。

  第一阶段:制定评分标准

  制定评分目标的目的和作用很显然,就是让考试的评分有一个统一标准,尤其是主观性较强的题型,要确定不同情况下应该如何给分!根据以往判卷情况,判有以下四个标准:

  按采分点给分。对于主观题型,阅卷老师们都明确了考点的得分点,这个得分点往往细化到每一个“关键词”。

  对于先回答对错的问题。注会考点是否答错,即使考生的答题理由是对的,也不予给分。

  对于发表观点的题型,答出得分点就给分。即使答案中存在其他无关论点,或者非得分点的内容,也不影响考生的得分。

  坚持整体有利于考生的判卷原则。对于个别考试题型阅卷老师主观掌控的空间很大,无法准确判对判错的,按对的给分。

  第二阶段:正式阅卷过程

  所有改卷阅卷人员被分为几组,每组阅卷人员负责一个大题,所以阅卷的过程中阅卷老师都固定改一种注会题型,这样的做法有利于最大程度的提高阅卷评分的精准性和公平性。

  每一轮每个题目被两个人分别改两遍,也就是总共进行四遍评阅,这样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因为阅卷老师主观问题而导致的评分误差,使得评分更加公平,客观。

  第一轮结束后,后台进行统计注会考试成绩。将阅卷结果出入较大的题目汇总进行第二次统一阅卷进而统计试卷成绩。

  第二轮阅卷过程与第一轮相同,第二轮阅卷结束后,再通过后台进行统计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将结果出入较大的问题汇总,进入第三轮阅卷。

  以上就是阅卷老师大致的评分标准及流程,不过这只是大致的评分原则,具体的评分情况还是需要判卷老师们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