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2022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22中考命题作文押题: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来源:考试吧 2022-4-22 18:1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命题作文押题: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更多2022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范文一: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双手抚过地图,一纸斑驳的背后,暗藏着怎样的激流暗涌,又积淀里怎样的铁血豪情?看着中国似一位巨人而立,不禁感叹,那是怎样的力量,竟足以撑起一个国家的脊梁。

  曾记否,那个孤单而瘦削的背影,在天地苍茫间孑立。挥羊鞭,他的歌谣无人聆听,但他坚信那歌声定是随风飘入长安,抚过岸边依依杨柳。抚驼铃,他的容颜渐渐依稀,但他坚信武帝没有忘记他的拳拳之心。执旌节,他的身影日益伛偻,但他坚信,他的脊梁依旧为大汉挺直,从不曾弯曲。面对金银的诱惑,他嗤之以鼻,面对死亡的威胁,他高昂头颅。纵年华老去,他不改赤子之心。岁月催白了他的双鬓,面向长安,浑浊的老泪流过脸上深深的沟渠,又是怎样的柔情溶化了这铁血男儿?泪水同样四溢在我的脸庞,只为这至死不渝的信仰。

  再回首,看那面迎风招展三十年的旗帜第一次缓缓落下,那传递了怎样的怀念与悲痛。联合国总部的旗帜降了半旗,那是因为周总理的溘然长逝。“一个大国的总理,没有一分存款,没有一个子女,哪个国家的总统元首可以如此,联合国的旗帜也为他而降。”秘书长如是说。看见了吗,十里长街,新中国的天第一次如此阴沉,挽留声,哭泣声,汇成一曲哀歌,行人的脚步被放慢再放慢.....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我仿佛加入了那人群中,我的喉咙嘶哑了,泪水四溢。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微笑,那个代表新中国不卑不亢直直挺立的身影,他为国奉献一生,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让我泪流满面,让新中国自立于世界。

  看今朝,索马里海面上,中国的商船有海军保驾护航。海上的生活是单调乏味的,有时飞来的一只海鸟便可使海军们一阵惊喜。除夕之夜,家家团圆,而海军们却依旧巡逻在索马里。他们站在烈烈风中,任凭海的腥味扑面而来,他们的心中已有无尽的念想,但他们的表情却无比坚毅。“除夕夜我们也有节目,不比春晚的差。”海军憨厚地笑道。“想家吗?”士兵们的嘴角抽动了一下,鼻子红了,“想”,既而又是憨厚的笑。此时的我,泪水夺眶而出,那些铁血男儿似乎只想向世人展现他们的铮铮铁骨,然而他们的心灵亦有着无比柔软的角落。有一种力量将他们的身影拉长再拉长,为国人擎起一片天空。我多想擦干泪水,为他们高歌一曲:尔来思报国,不是爱封侯!

  双手抚过地图,泪水悄然滑落,那一种力量,是矢志不渝的坚贞,是忧国忧民奉献牺牲的无私,是身扛重任委身报国的硬骨,那一种力量撑起了中国的脊梁,让我泪流满面,击节高歌。

  范文二: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世界上能让我泪流满面的不仅仅是洋葱,还有充盈在我周围的每一次感动。——题记

  伫立窗前,我为鸟儿滑过时留下的一声或半声啁啾而感动,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永远那么灵动自然。

  乘凉树下,我为拖着毛毛虫的蚁群而感动,它们演绎着生命的壮观,虽然弱小是上天注定的错,但强大是生命间心灵的融合。

  独步小路,我为带着露珠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空气的记忆里而感动,他们的生命多姿却短暂,遗憾却如维纳斯的美丽永驻心间。

  当记忆与思想随着时间慢慢沉淀,我才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感动更加让我泪流满面,似乎对生活多了一份理解,感动便如潮水般涌来。

  当马贡多的人们不得不孤独的死去;当曾经繁华一时的城镇被蚂蚁吞噬;当终生忙碌的乌苏娅停止劳作;当马尔克斯念出羊皮卷上的誓言……百年的轮回,百年的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阅读著作时我感动,而人生更是一部更伟大的著作。阅读人生,一种种力量不断的涌现,让你不觉已泪流满面。

  因为理解《百年孤独》中人们内心的空虚,所以我流泪。而这理解就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心灵的悸动和《百年孤独》中的人们产生的共鸣,这份共鸣让我采撷到了文学浪花中最美的一朵。

  当耳边又响起导游文花枝的话语:"我是导游,先救游客"……"叔叔大妈们,坚持,一定要活着出去!"……我的心又一次被感动,然而又有一丝灼灼的痛,善良的花枝就这样失去了右腿。勇敢、善良被毫无掩饰的展现,如在混沌的世俗污泥中濯濯挺立的荷花,我的感动一如那荷花瓣上跃动的水珠晶莹剔透。

  因为感动,看到火红的麦子与山楂时,我流泪——为海子流泪。

  当他在那个最美的季节离去,与他心中最美的麦子与山楂赴约;当他插上黑色的翅膀飞到他火红的天堂;当他吟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当他的身体破碎于汽笛声中,我终于理解了一个诗人黑色的忧郁。

  细细咀嚼悲壮的《百年孤独》,用心聆听诚恳的话语,真诚祝福海子的理想,我泪流满面,这一份份的感动让我在人生的拼搏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求。

  感动或许一瞬间,但感动中和感动后的思考会更加震慑心扉。因为感动,我在成长。

  或许让人感动的不是轰轰烈烈,也不是惊天动地,但每一次感动都如春风般涤荡我的心灵,拂去心灵上的点点污痕。因为感动,我的心灵与心智在随着感动的脉搏一起跳动,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因为感动而流泪是生命存在的见证。

  心活着,就总会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范文三: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那是一个令人烦躁的午后,阳光十分强烈,看着书桌上丝毫未动如小山般的作业,目不转睛地盯着加粗的作文题目,看着“泪流满面”的字眼,不知为何,总有种流泪的冲动。我不禁叹了口气,起身,还是到外面走走吧。

  走在喧闹的街道,看着匆忙的人群,我皱了皱眉,拐进一条僻静的小路,一直走到尽头,于是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那里有一块农田,种着许多花花草草,尤其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一株高昂着头的向日葵了。烈日炎炎,可它一直追随着太阳,其它花朵不是笑弯了腰,便是冷漠地耷拉着脑袋,只有向日葵始终挺直身躯,向着太阳努力绽放美丽的笑脸。

  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啊,我的眼眶竟被这眼前的美景润湿了。那株向日葵啊,金黄到晕眩的色泽,舒展到极致的叶子,那原本略微谦卑的茎秆,竟会如此倔强地挺直站立着。那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力量。

  它既没有牡丹的高贵,又缺乏玫瑰的娇媚,更没有百合那样的纯洁,它只做它自己,特立独行,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它的脸永远是朝着太阳的方向。不管经历多少风吹雨打,不管遭受多少冰霜雨雪,只要有阳光的日子,它就立刻昂起了头。

  突然,一个小男孩跑进我的视线,他环顾四周,惊叹道:“哇!好漂亮!”随之做出了出人意料的一个举动,他竟伸手摘向那朵倔强的向日葵!“你在干什么!”我急忙大声阻止他,男孩被这突然的吼声吓得不知所措,一脸懵懂地转头看着我。“你为什么想把它摘了,向日葵不是活得好好的吗?它在这里自由生长,不是很好吗?”“可是,它这么好看,我想摘回家送给妈妈。”他的声音略显委屈。“那你可以带你妈妈来这里看啊,为什么要摘走呢?”看着那被折了一道口子的向日葵,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如果我能早点制止,它就不会受到伤害。我仿佛看见了它挥舞着叶子向我招手,笑着说没关系……

  一朵花,始终追随着自己的目标,何况人呢?我被向日葵所蕴含的力量深深震撼了,同时也为自己遇到丁点困难就退缩不前而深感惭愧。我应该成为一株向日葵,坚定自己的初心,勇敢迎接中考的挑战,成长路上,吃点苦受点罪怕什么。

  今天,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坐在考场上了,深吸一口气,望着窗外的阳光将教学楼上贴着的“慧识楼”标志的字照射得闪闪发光,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九年来的辛酸苦楚早已化为一种力量,那是如向日葵一般的力量,一直推动着我走向远方,一次次使我泪流满面。

  范文四: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天空不经风雨的击打,怎能出现彩虹的力量?雄鹰不经摔落得痛苦,怎有展翅翱翔的力量?手指不经流血的浸染,怎有弹出绝唱的力量?力量,无所不在。而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雨微微地下,我毫无遮掩,托着沉重的书包回家。不知为什么,心情也随着稠密雨丝的下落而降到了极点,也许人就是这样,特定的环境能引发独特的心情。视线变模糊了,我踏上一片落叶,望向远方...

  一个报亭倚着一棵古老苍劲的树出现在转弯之处,那是我常去的地方,其貌不扬,门口是零零碎碎的杂物,尤为显眼的则是漆着红色的门框,可以说极为不对称。可是如果是在一个夕阳微斜的黄昏,那景色可大不相同。亭倚巨树,夕阳微斜,门口的报纸泛着夕阳般金色的光再加上门前络绎不绝的车辆,真可谓美丽怡人的风景!

  我轻轻地路过,想如同往常一般轻轻地向里面偷瞄一下。报亭的主人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架着副灰色老花镜,常常坐在自制的椅子上读报,一脸的笑容,那脸上的沟壑清晰地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和已逝的年华。在有人买报的时候,她微驼着背,麻利地找钱,偶尔对你轻轻一笑,令人倍感慈祥。而且,令人惊奇的是,老奶奶从不无故“缺席”。一年四季,不管阴晴,不管雨雪,她总准时坐入报亭,用油纸将书压压紧,偶尔放上一两块石块,然后笑眯眯地坐下,戴上老花眼镜,继续每日的读报生活。

  可是,今天,她却不在!我使劲地盯着木门,我想下一刻她就会推门而出,可是没有。我的脑中充斥疑问,禁不住走上前去。在堆放报纸的木板的一角,整整齐齐地用石块压着一张纸条,扭扭曲曲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各位同志,不好意思,我老板去世了,报纸停卖两天,两天后正常卖报,耽误大家看报,请原谅。”我捏了捏手,感觉手心里热热的,心中暖暖的,再想起老奶奶平时佝偻的躯体,禁不住泪流满面.......

  任感动的泪水伴随淅沥的小雨一起流下来,我背起书包,转身就走,不愿停留,唯恐自己的心被爱慢慢融化。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这种力量叫爱与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