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2022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22年中考作文预测题目:《奇妙的一夜》

来源:考试吧 2022-1-22 15:5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中考作文预测题目:《奇妙的一夜》,更多2022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作文材料】

  如果你得到了一个翻译器,可以与动物们无障碍交流,你会和它们说些什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请你以“我打开翻译器的开关”为开头,发挥想象,写一篇故事,题目自拟。

  要求:

  请将作文题目写在答题卡上,作文内容积极向上,不少于600字,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材料分析】

  这是一道材料作文。请你以“我打开翻译器的开关”为开头,发挥想象,写一篇故事,题目自拟。材料提示,如果你得到了一个翻译器,可以与动物们无障碍交流,你会和它们说些什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要求依据提供的情境来写。

  想写好这篇作文,想象力很重要,要依据情境展开合理的想象,围绕“翻译器”,表现大自然的神奇。我们不妨想象与动物们无障碍交流以后发生了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受和影响。作文时要注意立意明确,语言通顺,内容充实,切记空泛无味,千万不要跑题,要写够字数。

  【范文展示】

奇妙的一夜

  我打开翻译器的开关,我听到了动物们的心声……

  夜深了,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月亮也像困了似的躲在云朵里,而我又进入了奇特的世界里。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缓缓地流淌,鱼儿在水中嬉戏,还不时跃出水面,一头漂亮的梅花鹿在河边喝水,还有一头小鹿躲在后面偷偷地看着我……

  突然一阵铃声把我惊醒,我睁眼一看,原先是一场梦,可我的心依然很疼。我把这个奇特的梦境告诉了爸爸,我问爸爸:“梦里的仙境真的会实现么?”爸爸说:“只要人人都为世界增添一抹绿,世界就会变成美丽的仙境。如果我们不爱护我们的环境,梦里的仙境就会变成地狱。”

  让我们爱护我们的家园吧,人人都为世界增添一抹绿色,我不希望仙境变地狱。

  点评:

  本文写“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梦见人间像仙境一般美好,动物、植物、昆虫……每个生命都在欢乐的生活,画面一转,环境遭到破坏,生物生存的家园失去了。由此揭示出“保护环境”的主题。文章以小见大,突出主题。文笔优美,环境描写让人犹如身临其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