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励志类中考作文热点预测:困境助我们成长

来源:中考网 2019-6-10 16:4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励志类中考作文热点预测:困境助我们成长,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励志类中考作文热点预测:困境助我们成长

  励志类中考作文热点预测:困境助我们成长

  成长,需要鼓励;成长,需要支持;成长,需要呵护;成长,也需要困境。

  人生,就好比爬楼梯,一个台阶就是一个困境,过去了,站得更高,望得更远,过不去,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也许,你见过蚕蛹吧!很多人不理解蚕为何要作茧自缚,殊不知,只有破茧而出的蚕才能化成蝶。茧,就是上天所设下的困境,冲出茧,蚕就能成为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而冲不出去,就只能困死在茧内,凄惨的结束它的一生。

  有人曾做过一个试验:把一只快破茧而出的蚕得茧挑破,本以为是帮了它,可以让它提早在阳光下飞舞,结果却出人意料,它只能有一副美丽的外壳,却不能飞,只能拖着它那美丽的“包袱”慢慢爬行,那是为什么呢?因为,蚕必须经过茧的挤压,流血,唤醒它那还在沉睡的细胞,破茧而出后,才能飞。人生不也如此吗?只有接受困难的挑战与洗礼,才能破“茧”而出,化为“蝶”。

  我听说过一歌故事:原来,鸡和鹰都是可以在天空中飞翔的,但是,鸡不努力,只想着:我只要能飞过草垛就可以了,没必要怎么练习,这样,鸡就永远只能飞过草垛了,因为他不肯接受困境。而鹰不同,它不顾严寒酷暑,不管风吹雨打,不怕困难,挑战自我,才能翱翔在天空之中,成为鸟中之王。

  是啊,不经风雨,哪来彩虹,只有肯付出,敢于迎接困境,才能成功!

  成长,需要鼓励;成长,需要支持;成长,需要呵护;但是,请不要忘记,成长,也需要困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中考满分作文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