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跌倒的滋味

来源:考试吧 2018-5-7 10: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跌倒的滋味”,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在人生这部雄浑的交响曲中,失败常常被谱作第一乐章。

  ——题记

  曾经以为,烟花很美,在瞬间绽放,释放出大片的妩媚。然而,待绚烂的色彩弥散了,黑夜席卷而来。我才明白,那些美丽的烟花,除了灰烬,便一无所有……

  考试失败后的我一如落榜的张继,同样的不甘与落魄,同样的惆怅与无奈。只是张继在听到寒山寺的钟声以后,能写出那样振奋人心的《枫桥夜泊》,而我,在无数冷嘲热讽中已经很颓废了,躲在墙角,不敢想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突然间,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希望……

  昭君输了,落雁之容,举世绝伦,在画家私欲饱蘸的笔下,抹下了古道西风瘦马柳月残阳,又一个女人,成为皇家的礼品,用自己的美貌去征服千里之外动荡的大漠孤烟,她义无反顾地走向荒漠深处,那是一条不归路,泪水凝成了长河,思念映红了落日。她用自己全部的生命谱写了地老天荒的忧伤毫无怨言。

  可是,昭君视失败如同财富,她在接受失败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灵魂的拓展与升华,毅力不坚者视失败为畏途,往往在拒绝失败的同时,也拒绝了成功!

  成功的殿堂由无数次失败奠基,失败,无论多大的失败,也不过是人生的一次经历而已,失败一次,奋斗一次,你会发现自己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不怕艰辛而取得的成功,哪怕只有一次都是令人欣慰的,真正可悲的是那些连失败都没有的人。

  成功是水,是对所有耕耘土地的收获,而不是永久的收获。失败像山,是对所有理想双翼的测试,而不是无底的深渊。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你们难道不想被阳光温暖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