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来源:考试吧 2018-4-23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奔跑在追梦的路上”,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大人们总以为,小孩就是无忧无虑的,但我们的心里非常清楚,我们也有许多烦恼。

  个子矮,是我最烦恼的事。无论是队伍还是座位,第一个位子总是我的,看着班里的同学个个高过我,我可成了名副其实的“矮人一截”。为此,我妈妈也常给我吃牛奶和钙片,可我就是不长个儿。

  学习,你可把我累垮了。今天要背课文和英语单词,明天又要听写和考试,双休日还要完成父母为我买的《每课一练》……一天到晚满脑子都是学习,根本没时间玩耍。如果我是个坏学生,考几个及格都习以为常了,家长也只能恨铁不成钢。但我是好学生,考试要有一两次没考好,同学会在一旁讥笑;家长一不打二不骂,却在暗暗伤心,叫人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老师又要开始“谆谆教导”,三管齐下,心里不禁懊悔,怎么考成这样,当时脑子怎么就没拐过弯儿来呢……

  当然,有烦恼就有快乐。下课了,与同学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放学后,与同学一起回家,对一天中发生的事情评头论足,好不高兴。

  每当学会了做一件事,我就会高兴得直跳。每个女孩都喜欢长长的秀发,我也不例外,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扎成两个羊角辫。一个星期天,妈妈要把我的头发剪掉,她说:“我现在没有时间给你扎辫子了。”为了不让辫子“下岗”,我决定自已扎辫子。我照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扎,终于辫子被我制服了。那时,我可真高兴!

  在这上学的日子,真正让我快乐的是寒、暑假。那时,我会与同学一起玩耍,和爸爸、妈妈去旅游,整个学期的疲惫在那时都被抛到九霄云外。暑假里,玩得满头大汗的我跳进那凉爽的水里,像鱼儿似的游来游去,和朋友一起打水仗。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我成长中的烦恼与快乐,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多!但烦恼总比快乐多,可正是这烦恼教会了快乐不能给我的知识:坚强、理解、宽容……它就像一杯茶,刚品时苦涩,再回味却意蕴无穷。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也不需要回头。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都灌溉着我成长,都是我必需的营养。

  以为梦想的花朵会璀璨我的道路,以为前方的阴霾埋藏着炙热的阳光,却不知,花朵中的荆棘密布,阴霾中的危险重重,只是一味的横冲直撞,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原地前行着。我忘却了心中的方向;失去了童稚时的纯真期望;挥霍了先前的壮志凌云。我怕了,我迷茫了,我止步不前,不敢再往前走一步。我呆呆地望着天空,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我要的“璀璨”。我垂下头,一种麻木感遍布我的全身,我已体会不到痛楚,我想哭,却发现泪水已经干了。我想要放弃,我的骄傲,我的棱角,几乎已被磨平,但那残缺的骄傲依旧高傲着我的心,我向黑暗中怒吼:“我永远都不会放弃,没有光明,我就自己照亮自己!”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缓慢地爬行着。一点微弱的亮光温暖着我的心,我惊奇地看着,这是我的启明星吗?然而,风仍在呼呼地刮着,雨仍在猛烈地下着,启明星的亮光一闪一灭,光线逐渐暗淡,让人几乎找不到它的存在。我孤独地忍受着这一切,心中的痛苦无人能读懂,我怨恨着,我恐惧着,脚步缓慢而又颤抖。我深深地呼吸,微微直起身子,想平复内心的波涛汹涌,眼神坚定地望向前方,心中多了几分执念与毅力。而那条道路,此时竟也平坦了起来。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快速地行走着。再回首,一个个脚印,都在诉说着一番辛酸,我以为:自己已经经住了磨难,再大的苦痛也奈何不了我半分。而眼前的启明星则骤然加亮,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天地间的明亮,照亮了前方的荆棘,大片大片的荆棘肆无忌惮地生长着,找不到一点空隙,再然后便是死灰一般的昏暗,我前行在荆棘上,一道道伤口往外涌着鲜血,我几次差点晕厥。只是,那漫长的荆棘之路上,启明星时而明亮,摄人魂魄;时而又昏暗不觉,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我走不出去了,我只能认……”这样的声音一遍一遍地在我心头闪过,享受过一段安乐时光,便接受不了这天上地下的差距。“不——”我猩红着双眼,不再管还泛着血液的伤口,只是一味的向前冲。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谨慎地奔跑着。此时的我已遍体鳞伤,但伤口都已结疤。抬头仰望天空,启明星已是那般明亮,但在这明亮中,依然有着些许的闪烁,它在告诫着我什么?而前方的道路,依旧是茫茫黑夜,没有人知道黑暗中蕴藏着什么,更没有人知道黑暗的尽头需要何时才能到达。

  我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在磨难与苦痛中奔跑,这条路真的好难好难,但我不会放弃,我会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