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吉林 > 正文

2015长春中考作文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材料作文

来源:考试吧 2015-8-17 11:0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长春中考作文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材料作文,更多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知道他们怎么写出满分作文的吗?

  作文(1)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

  作文(2)阅读下面的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我是延安人”是某省电视台的一档访谈类节目,有一期的内容是采访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

  上世纪60年代末,习近平上山下乡来到延安地区梁家河子,

  他“轻装简行”,而有别于他人的是沉沉的一箱子书;

  他爬到半山腰,还未干活,已经是大汗淋漓,精疲力竭;

  他每晚睡觉饱受虱蚊叮咬,瘙痒难忍,无法入睡,

  他在短暂的不适应和阵痛后,开始以知青的身份与农民共搏命运,他被选为生产队长,他率领大家一道实干并勾画梁家河子的未来,他修建沼气池,用嘴吹沼气管,溅了一身粪便,当他接到大学录取通知要离开梁家河子时,闻讯早早赶来的全村的乡亲黑压压一片静候在他的屋外,他们手拎怀捧着鸡蛋、大枣、小米......

  这是习近平以平常人的身份走进人们视野的一段经历。致力于改变老区贫穷落后面貌的时期,是他中国梦初始形成和不断深入的阶段。何人无梦?为梦起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中国梦,理想、信念、责任是实现梦想的动力和源泉。

  编辑推荐:

  2016中考备考:解析英语听力失分的9大主要原因

  2016年中考:初三新生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备考2016中考:十类中考生容易放跑高分

  初三家长在2016中考路上要避开五大误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