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年通辽中考作文题目:"风气""诚信"二选一

来源:考试吧 2015-8-14 8:5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通辽中考作文题目:"风气""诚信"二选一,更多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知道他们怎么写出满分作文的吗?

  作文(一):文明古国,文化厚重。国风、党风、校风、家风、班风......正风风行。“救死扶伤,人道仁爱”是医风;“学高身正,善得教法”是教风;“勤劳简朴,尊老爱幼”是家风;“勤奋、求实、严谨、创新”是学风......在我们身边,这些满满的正能量每时每刻都影响着我们。

  请打开你记忆的闸门,搜寻有哪些人,哪些事,在哪里体现出了哪种正能量,然后以“风气”为话题,选择一个角度,写一篇记叙文,题目自拟。

  作文(二):

  材料1:商鞅变法之初,为了取得百姓的信任,便在城南门立一根木头并贴出告示说:“能将此木移至北门者,赏十两黄金。”开始百姓议论纷纷,都不相信,因为移木轻而易举。商鞅于是将赏金提高到五十两,有一人半信半疑地将木头移到了北门,商鞅立即兑现了赏金。百姓这才相信朝廷信守诺言,这就是“立木取信”的故事。

  材料2:“市无二价,童叟无欺”这是商家的诚信诺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海枯石烂心不变”,这是情侣的铮铮信言;

  “得黄金百,不如得季布一诺”,一诺千金成了人们为人处世得准则和高标;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是孔老夫子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诚信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诚信也面临危机,接受着挑战。认真阅读材料,读出你对诚信的理解,写一篇议论文,题目自拟。

  编辑推荐:

  2016中考备考:解析英语听力失分的9大主要原因

  2016年中考:初三新生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备考2016中考:十类中考生容易放跑高分

  初三家长在2016中考路上要避开五大误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