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吉林 > 正文

2014年吉林中考作文题目:那时花开或材料作文

来源:考试吧 2014-8-8 9:1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吉林中考作文题目:那时花开或材料作文,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吉林中考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文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作文(1)题目:那时花开

  作文(2)阅读下面材料,选择感悟最深的一点,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她站在那里 就是一首诗 2014年5月10日,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南开大学,共贺叶嘉莹教授九十华诞。叶嘉莹,著名学者,一生致力于古典诗词研究。70年的教学生涯,她为无数人传道授业。她上课喜欢随讲随写,年轻时每堂课都会写满一黑板的字,写完再擦,擦完有写。她的手常因解除太多粉笔而过敏,手指常常粘着胶布。最近一次给南开学子上课,89岁的叶嘉莹站着讲了两个小时,一口水也没有喝。

  迄今,叶嘉莹整理保存的讲课录音累计2000小时以上,音频、视频资料十几箱,以备老的无法讲课时,还可以把这些资料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中国古典诗词是宝贵的传统文化瑰宝,我不尽到传承的责任,上对不起古人,后对不起来者。”在庆典上,叶嘉莹如是说,“我一生一世都热爱古典诗词,如果有来生,我还做老师,仍然要教古诗词。”

  满头华发,一袭黑裙,百花罩衫,一枚珍珠胸针......90岁的她站在那里,就是一首诗。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