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广东 > 正文

2013深圳中考作文题目: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来源:考试吧 2013-6-23 17:0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深圳中考作文题目

  请以《我最喜欢的一个词语》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要求: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人名和学校名。

  点评:

  首先要以第一人称写,其次要扣在“最喜欢”,因为有“最”这个程度,所以一定要着重写明原因,之后扣在“一个词”上,可以是名词、动词、形容词或是直接用成语等等,挑选自己擅长的来写。

  从题目上看,有些说明、讲解、解释的感觉,主要围绕最喜欢这一个词的“原因”来写,例如之前有猜测的“中国梦”这个词,因为这个词是最近几年才广泛传播的,所以要说明第一次是怎么听到这个词的,然后就是重点“为什么最喜欢”了,可以举实际的例子,例子不一定全部是自己发生的,但要对自己有所感触或者启发的,这样文章结构会比较紧密。

  另外,如果孩子没有最喜欢的词也不要紧,肯定有最喜欢的书、人、事等等,只要从中提炼、总结出来,然后围绕着来写就不会偏题。

  整体来看,作文题目较简单,范围面很广,益于下笔。

  相关热点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