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安徽 > 正文

2013安徽中考作文题目解读:必须抒写真情实感

来源:考试吧 2013-6-15 10:1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年安徽中考作文题是半命题式作文,要求考生以“那段______的日子”为题写作文,但必须“温暖、自由、孤单、烦心”四个词语中来选填,也可算是“四选一”的命题作文。

  虽然变成了准命题作文,但在这个题目还是非常容易入手的。“不管是温暖、自由,还是孤单、烦心,都是非常贴近生活的。”张伟分析说,从这一点来说,今年的作文题与去年的作文题是相同的,主要考查学生观察生活、感悟生活的能力与习惯,张伟说:“考生首先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作文流露的必须是真情实感。”

  “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在文章的立意上。”张伟分析说,很多考生可能都会选择温暖或自由,因为这是两个带有积极情绪的词语,考生驾驭起来也相对容易一些。可要写得出类拔萃就不容易了,一定要分析出温暖和自由的真正内涵,而不能停留在表层。

  同样,对于“孤单和烦心”,这看似有些悲观低沉的情绪,但如果考生能从中挖掘出积极向上的一面,比如在孤单或烦心的时候,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会坚强面对,这样的日子更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果这里表达出这样的立意,文章应该会得到阅卷老师的青睐。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