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广东 > 正文

  20日上午汕头中考语文科考试结束。2012年汕头中考作文题目为“最美”,在作文题目最前面为一段提示的材料,给考生思考的角度,考生可以以最美为题目,也可以拟一个有关最美的标题。

  东厦中学初三语文教研组长肖耀武老师说,这个作文的题型与去年一样,主要考察学生的价值观,审美观,以及对成长的感悟。平时同学们多有接触到相似的题材,积累有相关的素材,写到这篇作文时可信手拈来。根据初中毕业生平时的训练实际,该作文可写记叙文,也可以有感而发写成议论文或者散文。该作文可选择角度广泛,写出对人对事的认识,这篇文章关键落脚点在于“最”字,立意如果别出心裁,行文语言优美,要出彩是不难的。从考后同学们的反映来看,他们觉得驾驭起来不难。

  相关推荐: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汇总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