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河北 > 正文

2011河北石家庄中考作文题目:《陪伴》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1-6-22 8:4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石家庄中考作文题目是《陪伴》。

  6月21日是石家庄市2011年中考的第一天,全市8.9万余名考生赴考。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目是《陪伴》,这个命题作文让众多考生想到了“感恩”。一位考生说:“我们都是95后的一代,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都是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另一位考生表示,写完这篇作文,他感觉自己今后会更加爱自己的父母。

  作文《陪伴》让考生想到感恩

  2011年石家庄中考作文题目是《陪伴》 ,这个看似简单的命题作文,让众多考生想到了“感恩”,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师生情,他们用手中的笔在中考考卷上写下一段段感恩之情。

  据介绍,2011年石市中考作文为命题作文,要求以《陪伴》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20行)的作文。

  对于这个作文题目,考生都普遍反映比较容易,并且他们大多都想到了“感恩”,有的表达的是对亲情的感恩;有的表达的是对友情的感恩;有的表达的是对师生情的感恩。

  “我写的是灯光的陪伴。”一位郑姓同学表示,看到灯光,就会想到老师,老师就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灯光的陪伴下,老师的发丝间染上了白发,而我们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提到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目,很多考生除了将对父母、朋友和老师的感恩写在答卷上,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也纷纷表达了自己要怀一颗感恩之心来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和老师。

  “我们都是95后的一代,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都是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另一位王姓考生表示,写完这篇作文,他感觉自己今后会更加爱自己的父母。如果父母不能满足自己的愿望时,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他们大喊大叫。

  27中范彩芬老师在谈到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目时,表示这个题目形式为命题作文,指向性很强,可以避免考生套写。虽然是命题作文,但其灵活性还是比较强的。其主题可以是在成长历程中,考生经历的一些人和事。同时,可以表达考生的真实情感,如亲情、友情、师生情,传达一种感恩的心态。还可以写传统美德,谦虚、礼貌等等,还可以写人和自然的相生相依。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