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备考必备:2021中考满分作文32句好句集锦

来源:考试吧 2020-11-10 21:1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考必备:2021中考满分作文32句好句集锦,更多2021中考备考资料、2021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为帮助刚刚踏入初三的同学提高中考作文写作水平,为了让同学们总结出中考满分作文写作技巧及语言运用技巧,考试吧中考网汇总了各地中考满分作文好句,希望对各位准初三同学会有帮助!

  一、开篇明旨,或点题的佳句

  1、蔚蓝的星球,不息旋转,壮阔的大海,白浪滔天;涓涓的小河,流过田野、乡村和城镇。这些都是生命活力的表现。

  ——河北省考生《生命在你手中》

  2、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青春,这个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河北省学生《把握青春》

  3、都说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

  都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而理想的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梦想的花季。

  ——荆州市考生《把梦想带给花季》。

  4、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爱心是汪洋中的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

  ——荆州市考主《把爱心带给他人》。

  5、不知是否曾经擦身而过,你轻轻地如天边的一丝薄云,即使可遇而不可求,也带走了我心灵的关注……

  ——广东省考生《我关注生命中的点滴》。

  6、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如遭受挫折,被人误解,受到批评等等。当时感觉,无疑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但是以后蓦然回首,那只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多彩岁月的一缕馨香。

  ——重庆市考生《馨香缕缕》

  7、人生需要掌声。许多人时常慨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声吗?

  ——安徽省考生《人生需要掌声》

  8、就像是风对于帆,就像是温度对于种子,就像是阳光雨露对于万物生长,赞美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营养。

  ——安徽省考生《渴望赞美》。

  9、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荆州市考生《把微笑带给生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1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