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20中考作文素材:描写“冬天”的好词好句好段好诗

来源:考试吧 2020-3-31 11:5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作文素材:描写“冬天”的好词好句好段好诗,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

  描写冬天的成语

  数九寒天 粉妆玉砌 大雪纷飞 雪花飞舞 白雪皑皑

  呵气成霜 万木凋零 腊梅怒放 松柏傲寒 千里冰封

  北风呼啸 滴水成冰 天寒地冻 鹅毛大雪 雪兆丰年

  雪满长空 漫天风雪 寒冬腊月 寒气袭人 雨雪交加

  冰封雪盖 天寒雪盖 寒气逼人 傲雪凌霜 白雪皑皑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玉树银花 雪满长空 寒风凛冽

  白雪铺地 寒风怒号 白雪茫茫 银装素裹 万里雪飘

  朔风凛冽 寒气逼人 残冬腊月 天寒地冻 寒风刺骨

  寒风呼啸 漫天大雪 天冻地裂

  2

  描写冬天的比喻句

  1、冬天来了,小草没有了,草地上铺了条白白的雪被子。河里冻上了冰。

  2、看看远处连绵的高山,被雪蒙着身躯,如雪白的绸缎,云朵的影子如暗花绣在上面,好一个圣洁的山。

  3、雪地旁,是一个花园,里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笼罩。在花坛里还有一棵雪松,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4、严冬一到,寒流一来,高天滚滚寒流急,寒风卷起漫天飞雪。一时,大地银装素裹。西石岛山,层峦起伏,宛若银蛇起舞。马路两旁是玉树琼枝。东海浪涛波涌,激起千堆雪;船只归港避风。整个港城是一幅洁净的冬雪图。

  5、车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路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了白色的天下,像是披上的一件银白色的毛皮大衣。

  6、冬天的天气千变万化,刚刚天气晴朗,转眼间阴了,雪花纷纷飘了下来,像一个魔法师一样瞬间把我们的学校变成了银色的城堡。

  7、下雪了,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当雪花飘飘落下,就像白色的蝴蝶在跳舞,充满了童话般的色彩。

  8、那雪花洁白如絮,在地上,像一床洁白的棉被,给大地妈妈来取暖。

  9、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10、不一会儿,雪就越下越大,雪粒变成了雪片,像鹅毛似的,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

  11、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犹如鹅毛一般,纷纷扬扬。轻轻地轻轻地落在房顶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会儿,大地一片雪白,好像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闪闪发光。

  12、这雪花,像蝴蝶一样顽皮,一会儿落到树上,一会飞到坚强的梅花上,还时不时的落到放学回家的孩子可爱的脸上,你看,他们红扑扑的小脸都绽开了开心的笑容。

  3

  描写冬天的拟人句

  1、冬像一位魔术师,因为有了冬,大地才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有了“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有了“秋月杨明晖,冬岭秀寒松”。

  2、冬天,它是一个雪白的精灵,降临在人间;它是一位优雅的女士,漫步在大地;它是一位伟大的画家,画出了最美的华彩!

  3、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4、冬天是个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了雪白的衣裳;冬天是个魔术师,送给每个人大大的棉花糖;冬天是是个音乐家,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乐章;冬天是严厉的老师,用严寒与风雪做教鞭,教育我们拥有顽强的意志。

  5、冬天是残酷的,它冷藏了太阳的万丈光芒;冬天是无情的,它脱掉了草木的华美衣裳;冬天是寂静的,它禁锢了江河的喧闹奔放。

  6、冬天像一位公主,舞动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寒风;冬天像一位巧匠,挥舞手中的刻刀,雕刻出最美丽的冰花;冬天像一位魔法师,旋转着魔棒,幻化出飞扬的雪花;冬天像一位时装设计师,用独具的眼光,为大地披上雪白的衣裳;冬天像一位音乐家,用灵巧的双手,谱写着风的乐章。

  7、冬日的清晨,初阳半射的小巷里,有热气腾腾的豆浆油条;冬日的午后,暖阳呵护的小街头,有两军厮杀的象棋石盘;冬日的夜晚,寒月偷窥的小床边,有轻盈梦幻的摇篮小调。

  8、雪花就像扇动翅膀的白蝴蝶一样在空中飞。雪花落在了屋顶上,仿佛给屋顶披上了一条纱巾;雪花落在大树上,大树仿佛开满了银色的小花;雪花落在大地上,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雪花落在我的头上,就像给我夹上几个小夹子。

  9、我们爱冬天,冬天是个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了雪白的衣裳;我们爱冬天,冬天是个魔术师,送给每个人大大的棉花糖;冬天是是个音乐家,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乐章;我们爱冬天 ,冬天是严厉的老师,用严寒与风雪做教鞭,教育我们拥有顽强的意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