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为自己喝彩

来源:考试吧 2019-1-21 11:1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为自己喝彩”,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为自己喝彩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

  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真真正正地生活,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也许你是一只煅烧失败、一面世就遭冷遇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色,没有龙凤呈祥的花纹。可是,当你摒弃杂质,将泥胚变为瓷器的时候,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美丽,你应为此而欣慰。

  也许你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生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并且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恒久地遗忘在乱石蒿草之间。可你同样应该自豪,因为你毕竟仰视天宇、傲对霜雪,站成了属于你自己的独立姿态。不随意倒下也不黯然消失,这便是你内在的价值。

  也许你只是一朵日益凋零的小花,只是一片被秋风撩起的落叶,只是一张被人不经意揉皱了的白纸,只是一片悠悠的云彩,只是一阵无形无影的清风……或者只是任何人眼中匆匆的一瞥和嘴角边轻轻的一声叹惋,但你仍可以为你曾经有过的存在而自慰,你仍然可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点的矜持和骄傲,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只要你相信自己。

  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不是故弄玄虚,不是阿Q主义,而是一种超脱、高昂的人生境界。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着意的欣赏者。

  如果说为别人喝彩标志了一种美,那么为自己喝彩则恰恰标志了一种贵。

  人生天地之间,红尘中有那么多祥和的美景:姑苏城外古巷中撑起的一柄柄红油纸伞;远方古刹中敲响的暮鼓晨钟……或柔曼隽永,或淡泊宁静,是那样的空灵和深邃,而这只是人生路边的探影,人生路是那样坎坷迷途。

  从呱呱坠地,便开始一路风雨、一路艰辛地走着。风雨总是时刻考验着你,有时它将你五彩缤纷的梦撞碎,有时它将你的惨淡经营当作泡影放飞,有时路途中仅有一行苦雨,一缕寒风,但它是公平的,无论对谁,至少它都留下一滴水,一枝叶,一弯素月。

  为自己喝彩吧!

  静静地梳理梦想,铮铮地鼓起勇气,去完成你的使命,你的光荣,你的答卷。笑对沧桑,看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观庭前花开花落。

  人生是寂寞、坎坷、孤零的一段旅程,在百年的行程中,时常需要对自己的那一声喝彩。或许它只会给你带来一声号角、一杆旗,但它却如一盏灯、一副拐杖、一对翅膀引领着你向前走,走过一个个的坎,经受住一次次的考验,重踏脚下的那方土,走出一条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