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7年江苏苏州中考试卷点评

来源:考试吧 2017-6-25 8:0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江苏徐州中考《语文、英语、物理》试卷点评”,更多关于中考真题答案点评、中考试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最新文章 |2017年中考作文专题 | 微信对答案

  6月20日,苏州全市中考阅卷工作全面启动。据悉,全市8个阅卷点上,1400名优秀学科教师将共同批阅中考试卷47万余份。中考阅卷预计6月25日前后结束,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10:00对外公布。昨天,记者探访苏州中考市区阅卷点——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了解相关学科试卷的批阅情况,为广大学生学习及答题带来最新建议。

  据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统计,全市参加本次中考的考生共有67845人。中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和思想品德等七门,每科阅卷数量达6.7万余份,意味着所有科目的阅卷总数超47万份。为保证阅卷质量,经学校推荐,市教育局共选聘1400名优秀学科教师组建今年的中考阅卷教师队伍,分别在市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8个阅卷点阅卷。

  阅卷现场气氛严肃安静

  记者在市区阅卷点看到,每个学科都是专属的阅卷大教室,每个教室内都摆放着数十台电脑,阅卷教师正埋首屏幕前认真地阅卷,现场气氛严肃且安静。据了解,为了统一阅卷标准,保证阅卷公平,在试卷开评前,市教育局组织各学科阅卷专家组制定评分标准和细则,组织学科和技术专家对阅卷教师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同时所有阅卷教师都将参与试评,全程电脑监控给教师“纠错”,从而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

  阅卷体会学数学也要“模仿”

  那么本次阅卷过程中,学生答题反映出啥问题呢?市区中考阅卷点语文科目组长钱建江告诉记者,在阅卷的过程中发现,就作文方面,有些学生在审题时不够仔细,导致理解题意片面、立意浅显,难以获得高分;有些学生的选材和行文存在不少虚构的东西,说明平日里缺乏生活素材的积累;有些学生虽然文字基本功不错,但是缺乏点题扣题意识,比较可惜。市区中考阅卷点数学科目组长殷容仪认为,数学阅卷过程中发现,有小部分学生存在答题不规范、审题不清晰、解题思路混乱的情况。“建议学生平日里学习数学要注重‘模仿’,模仿的主要素材来源于教材课本,要把教材好好利用起来。”殷容仪说。

  阅卷过程学科专家实时监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遵循阅卷规则,保证阅卷规范,每一份中考试卷都要经过入库登记、扫描录入、再出库3个环节,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表明考生身份的所有信息都进行了加密处理。也就是说,在阅卷过程中,每名阅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负责评阅的某道题目,无法知道考生的其他信息。同时,今年中考网上阅卷依然采用“2+1+1”的阅卷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反之,系统就会自动发送给第3名教师评阅,第3名教师与其中一名教师误差在允许的范围内,就取两者的均值成绩;如果3名教师评阅后仍在误差范围外,系统会自动发给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

  “整个阅卷过程,都有学科专家组对阅卷质量和总体工作进度实时监控。所有阅卷结束后,所有试卷还会经过质检、校验、合成等多个环节,最终生成考生成绩。”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作文
获取2017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中考满分作文 | 2017中考作文题目 | 2017中考英语作文

  2017中考语文答案 | 2017中考数学答案 | 2017中考英语答案

  2017中考成绩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7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