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7年江苏徐州中考《语文、英语、物理》试卷点评

来源:考试吧 2017-6-25 8:0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江苏徐州中考《语文、英语、物理》试卷点评”,更多关于中考真题答案点评、中考试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最新文章 |2017年中考作文专题 | 微信对答案

  语文:今年的满分作文比去年多得多

  据市教学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李文利介绍,今年的语文作文题“平淡生活也有诗”,主要考察学生们三个方面的素养。“平淡”就是学生们的现实生活,可以触及到他的家庭生活、学校生活、社会生活,也可以触及到平淡生活中的人、事、景、物等等,因此给学生提供了非常丰富和宽广的选材空间。而“诗”就是看学生们对平淡生活的理解,可以是美好的情感,可以是高尚的情操,甚至可以是对人生的追求,内涵也是很丰富的。

  从阅卷情况来看,学生对题目的理解还是比较理想的,优秀考生大面积地脱颖而出,满分作文数量比去年多得多。因为题目本身区分度好,得分差距拉得也比较开。作文题的整体难度和去年一致,保持在0.7左右。

  英语:命题贴近生活

  据市教学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田莉介绍,英语学科全面考察学生的听说读写和综合语言应用能力。基本延续了这几年徐州市中考英语一贯的命题风格,包括难度和题型设置。语言主要考察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包括语言知识、文化意识和思维能力等等,命题贴近学生生活。英语的书面表达是看图写话的形式,内容是围绕“手机族”展开的,和学生的生活很贴近,学生写起来很顺手。整体难度系数这几年都维持在0.6—0.65之间。

  物理:真实情景考验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

  市教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员邱利民介绍,物理学科的特点是和平时的生活和生产紧密结合的,考试命题也是选择学生生活周围真实的情景,在这些情景中和我们初中所学的物理知识也是紧密联系的。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会用他所学的知识对问题进行分析和处理。这考验的也是学生的思维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作文
获取2017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中考满分作文 | 2017中考作文题目 | 2017中考英语作文

  2017中考语文答案 | 2017中考数学答案 | 2017中考英语答案

  2017中考成绩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7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