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7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化学重视核心概念

来源:考试吧 2017-1-23 14:4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化学重视核心概念,更多中考政策、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北京2017年中考《考试说明》发布后,考生如何用好《考试说明》备考数学?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八一学校教师宋晓萌。

  注重核心概念和知识。对于“硬水和软水”等离北京生源生活较远的概念、结晶、合金等抽象难懂的概念不再要求,这样的调整符合考生现阶段学习水平,体现化学学科实事求是、贴近生活的特点。

  注重知识的实际应用价值。对于计算题的格式,一直是化学老师“心中的痛”。物理和化学对计算格式要求不同,数学对关于比例的计算方法与化学不同,考生基于比例计算的习惯不同等。硬性要求考生按一定格式进行计算,其实“框住”了他们的思维和对化学的理解。取消计算题格式的计算要求确实是中考改革的一大进步。

  重视实验能力的考查。化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科学探究分值的增加,将有效引导考生更多关注用实验手段研究物质性质,反思实验的科学方法,引领一线教师关注学生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和科学探究素养。

  结合《考试说明》的变化,考生要更关注核心概念、知识和实验,对知识和概念的认识不仅停留在记忆、背诵上,而是按《考试说明》的要求做到真正理解和运用。对于计算题,在平时学习中要重视理解计算特点,采用自己习惯的方式计算。充分重视实验,不仅停留在仪器、操作、现象和结论的机械记忆上,更要对实验方法、原理,现象与结论的推理关系等加深认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报名信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