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辽宁 > 正文

2016年沈阳中考历史思品首次开卷 题目更开放

来源:沈阳日报 2016-6-29 11:56: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沈阳中考历史思品首次开卷 题目更开放,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6月27日,中考第三天,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中考已经顺利结束。还有部分考生将于28日上午参加民族语文的考试。

  27日上午的历史、思想品德由于是首次开卷考试,令家长和老师有些担心。但是,考生们大多微笑走出考场,总结一句话:“开卷考试不算难,就是挺灵活。”

  下午,初二考生首次走进中考考场。在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门口,大部分考完的考生表示,这次的考试题目不难,翻书时间充裕,一些题目能在书上找到答案,大多数题都在练习中遇到过。部分考生表示,距离考试还有30分钟时,就已将卷纸答完。历史摘取了一段《全球通史》请同学们谈看法,思想品德考试结合了新闻时事,考到了“十三五规划”和“阶梯水价政策”。

  历史:高分容易满分难

  沈阳七中历史教研组长侯成威:今年历史稳中求变,重点知识重点考,注重材料的运用,题目更加开放,着重关注孩子们的能力考核,比如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所有题目中,选择题比较基础,略有不懂,一翻书就能找到答案,但学生反映基本都会,能较快做完题目。大题比较开放,内容灵活,即使想翻书,也找不到答案。

  今年首次施行开卷考试,难度不会一下太大,特点在于材料新颖,但知识点常见,题目并无突兀感。比如,考试中考到“郑和下西洋”,孩子们都比较熟悉,不过运用了全新的材料,就需要用全新的思路思考。开卷考试需要孩子们思维灵活,不死记硬背,不过度依赖教材,在课堂上紧跟教师。最近几年中考,沈阳四万名左右中考考生中,每年大概有100名左右考生能拿满分。今年开卷考试,拿高分可能相对更简单,但拿满分应该很难。

  思品:考察整体学科素养

  市第134中学九年级教务主任兼思想品德学科教师周博英:今年取消多项选择题,其中单项选择题里有复合选项,这种变化从形式上降低了考试难度。情境题是新题型,今年试题中出现的情境是如何应对七年级的友谊、情绪,八年级的诚信,九年级的责任,这些内容都非常符合学生实际,学生有话可说。

  材料分析题重点考察内容主要有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治制度、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宪法、人大的职权,这些内容都是学生复习的重点。

  实践探究题中两个家庭用水情况的对比,形式比较新颖。试题整体上符合学生特点,接近生活实际,从中能够看出学生整体的学科素养和价值取向。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