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辽宁 > 正文

2016沈阳中考:语文新增古诗词比较赏析 数学难度低

来源:辽沈晚报 2016-6-26 11:1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沈阳中考:语文新增古诗词比较赏析 数学难度低。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考题点评

  今年,沈阳中考语文、数学、外语分值都从原来的150分调整为120分,算是比较大的调整,但从昨日考生的反馈情况看,难易程度总体上是稳中略降,考生适应得很好。

  语文:新增课内外古诗词比较赏析

  解读人:沈阳市第126中学语文备课组组长、和平区骨干教师张林林

  2016年沈阳中考语文试卷,总分由原来的150分减少为120分。依旧注重整体性、综合性,全面考察学生的语文素养。从试题的难易程度来看,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积累与运用中,更侧重考查基础知识,与书本结合比较紧密,比如语法题涉及了词性、短语类型、句子成分、复句类型、排序五个考点,信息量比较大,但因为有了去年此类考题的实例,平时只要练习到位,学生能够轻松作答。

  今年的阅读理解中,新增加了课内外古诗词比较赏析。这是中考首次引入此题型,对学生的分析理解有一定的要求,此题可能会成为对孩子们的一个考验。

  今年继续考查的非连续性文本阅读是关于旅游的内容。对联题,考生比较容易接受,在精读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对联的特点作答,考虑字数相等、词性相称、内容相关等。

  阅读理解中,题型比较常规,但要完整作答,就要走近文本,深入分析。值得一提的是,试卷中出现了更多生活元素。在古文中,比较甲乙两文内容时,提到了成大事须具备的条件。记叙文是一篇充满温情的文章,暖心的故事,善举的呼唤,“好感”的传递,让人觉得人生中充满了喜事。

  数学:题量未减少 大题“有把握”

  解读人:沈阳市第126中学初三数学备课组长赵桂丹

  多数考生表示今年的数学题不难,比模拟考试时要简单一些。去年中考刚考完时,学生普遍觉得最后一题没有把握,但今年从学生反馈看,很多学生表示对最后一题有一定把握。

  今年学生反映,16题和之前预测的一样是多解题,也就是答案不唯一的题,因此,对此类题考生并不陌生。去年没有出现的概率题今年出现了,但学生反映说不难。考题中也有结合生活实际的题,比如在购物中的数学运算问题。

  虽然数学卷总体分值降低了,但题量并没有减少,只是部分考题的分值按比例减少,考生们都表示,试卷能在规定时间内答完。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