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广东 > 正文

2016广东中考结束 考生反映语文英语难度稍大

来源:广州日报 2016-6-23 15:5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广东中考结束 考生反映语文英语难度稍大,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为期3天的东莞中考昨天下午落下帷幕。不少考生均反映今年中考的整体难度较低,教育业内人士点评,今年试题难度整体平稳,相信考生们都能有不错的发挥。

  不过,比较辛苦的是,今年中考期间的天气实在太热。为此,有老师和家长呼吁,中考时间能否调整一下,不要总安排在夏至日附近。

  另外,根据市中招办发布的《东莞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务工作手册》,今年东莞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14时30分公布。届时考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查询成绩。

  考生数连续3年下降

  据了解,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余人,其中包括提供给参加东莞异地中考的随迁子女的3500个公办普高学位。

  市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东莞初中毕业生共58908人,其中参加中考考生40639人,有超过1.8万人不在东莞参加中考。今年在东莞参加中考的学生数量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

  记者统计往年数据发现,2014年东莞有4.19万多人参加中考,2015年略降至4.16万人,到今年只有4.06万多人,比去年少了上千人。

  考生:理科题目不难 语文、英语难度要大一些

  昨日下午,今年中考最后一科英语考完后,从南城中学考点走出来的考生们大多脸上挂着笑容,一名男生还略兴奋地向考点外等候的老师汇报:“这还是第一次把看图题的空都填完,答完整张试卷还剩下半个多小时可以用来检查。”

  对于今年中考试题,南开实验学校考生汪同学表示,总体还是比较简单,比平时练习的题目容易。“其中,理科题目都不难,相反语文、英语难度要大一些。语文选择题陷阱有点多,英语阅读新词也比较多,对词汇量的要求有点高。”记者随机问了10余名考生,他们均表示今年中考试题比较简单,自己完成得也不错。

  对于今年的中考试题,龙文教育御景分校张校长分析称,今年中考数学和物理,对比去年难度明显下降。“重点题如四边形考题、二次函数考题、圆形考题,都比较简单,我们的学生考完反映的情况是,都完成得不错。物理的试题也中规中矩。”

  不过,对比理科,今年的文科难度要大一些。“作文题,‘我真的想____’,看似不难,但其实这种半命题作文,学生写起来容易空洞。英语在阅读和完形填空上,词汇上的难度增大,其中一些涉及了高中内容,但也没有超纲。”与学生反映相似,张校长称,“今年试题总体平稳,相信考生们都能有不错的发挥。”

  老师、家长:希望中考时间调整错开高温天气

  今年,中考的时间从4天缩短为3天,而且试题整体简单,这无疑给考生减负了。但是今年中考的天气却比较磨人。“今年中考这几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昨日,除了南城中学考点外,南开实验学校一名带队老师感叹道。从中考第一天到昨日结束,3天都是30℃以上,出门就是被“烧烤”、被“蒸桑拿”的感觉。

  对于这样的天气,南开实验学校初中部部长张太平表示,每年中考都赶在夏至日附近,天气实在太热,其实中考的时间可以调整下。“高考都能调到6月初,为什么中考不可以调呢?其实,调整中考时间,对学校的教学影响并不大。”

  对此,南城家长吴女士也呼吁中考能否像高考一样,把时间稍微往前调一下。“高考那两天还好,中考这两天太热了,而且有的考点还没有空调。这样的天气,也不利于学生发挥。”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