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考题蛮接地气

来源:考试吧 2016-6-21 17:4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考题蛮接地气,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昨日是武汉中考第一天,江城6.3万余名考生雨中赶考,语文、数学和思想品德三科考试结束,接受采访的考生们普遍表示,题目不太难,感觉还不错。

  语文:新题型略有难度

  “与元月和4月调考相比,语文难度不大,作文有话可说。”昨日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神情放松(如图),多数考生反映基础题和阅读题难度不大,比较好解答。“总体上,语文不难,但新增题型略有点难度,想拿高分不容易。”在武汉中学考点,考生王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作文写“路的选择”,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思辨能力,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涉及过类似的材料作文,所以容易下笔。“阅读题涉及到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采访中,多数考生表示,阅读文章理解起来并不难,但是要想拿高分并不容易。

  数学:体现活学活用

  “统计学生对新闻、体育、动画、娱乐、戏曲五类电视节目最喜爱的情况,你会运用调查数据吗?”昨日,在武汉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走出考场透露,数学试题很接“地气”,“一些题目体现了在生活中运用数学知识。数学试卷难度总体上较平稳。”不少考生也表示,难度和元月调考接近,比四月调考还要容易一些。“今年的中考数学试题,完全遵照考纲的要求,在保持中低档题不变的基础上,回避难题、怪题,尝试大胆变新。今年中考命题体现了学数学用数学而不是死学的教育理念,利于激发学生学数学的兴趣!”一所初中初三数学老师说。

  思想品德:聚焦社会热点

  “既考了身边的生活,也考了社会热点。”昨日下午,二中广雅中学一考生走出考场后说,思品开卷考试的题目难度适中,很多试题涉及社会热点和中学生的生活。该考生回忆,试题涉及到“汉马”“中国地大(武汉)登山队”“武汉打造‘地铁城市’”“武汉开通欧洲货运通道”“武汉在全国的排名”等社会热点,也把“个人遗产”“中小学生守则”等这类“身边事”列入考题,“由于试题比较贴近生活,做起来并不觉得太难,提笔有话可写。”

  武汉一所初中政治老师说,思想品德考题将学科教学和学生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难易度适中。很多考题在聚焦社会热点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更多地关注祖国,了解武汉,发展自我。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