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数学政治试题有所难度

来源:考试吧 2016-6-19 17:3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数学政治试题有所难度,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18日,广州中考第二天,考的是数学和思想品德。采访了解到,数学试题难题适中,而在思想品德试卷中,包括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打赢扶贫攻坚战、广州治水等新闻热点统统入题,很考验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度。

  对于数学考试,省实考生小卢同学表示,”数学难度平均,缺乏创新,基本都是见过的题型。”有考生反映数学最后两道题难度较高,小王同学则懊恼自己最后两道题之前做过,但是考试的时候还是不会解。

  中大附中的周亚琪同学则表示,数学选择题部分没有我想象中的难,但到了大题时间还是不够用。一位女同学说“我的数学考差了,估计只有一百零几分。”

  采访了解到,今年思想品德结合了国土安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英雄精神,水污染治理等时事热点进行考察。此前就有曝出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途径进行维权的案例,今年的大题则结合山东疫苗案谈谈对有事找网络的看法,多方面考查学生辩证看问题的能力。”这次思想品德考试题量比较多,要写的部分很多,"周同学反映。

  “2015年我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是哪位科学家”,据了解,这是思想品德的一道选择题,“屠呦呦,大家肯定都很清楚啦!”一位考生自信地说。不过,考题中也有较难的题目。比如,试题中请考生为黑臭河涌治理出谋划策。这道大题一共14分,题目是这样出的:城市因水而生,黑臭河涌是困扰市民的一大顽疾。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给出的是一幅漫画《如此“治水”》,画上有不少小工厂、小作坊把废水排到河涌,而有一位“领导干部”则放言:这次河涌治理要多种树,多铺草,多装栅栏,让河道两岸靓起来,材料二是一段文字,给出了日前实施 《广州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这道“治水题”让学生从两方面作答,一是揭示材料一漫画所反映的问题;二是综合材料一、材料二,为黑臭河涌的治理出谋划策。“这道题挺活的,不仅让我们要分析材料,还要提出自己的想法。”景中的李同学说。

  今年中考思想品德试卷秉承了前几年循序渐进的改革方向,试题的呈现形式更加灵活。对考生的思维过程与方法、学科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查更加凸显。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