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重庆 > 正文

2016重庆中考结束 《再别康桥》进入物理试题

来源:考试吧 2016-6-13 17:2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重庆中考结束 《再别康桥》进入物理试题,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教育专家分析,今年中考语文、物理和化学试题内容紧扣社会热点,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飞机、屠呦呦的青蒿素等都进入了考题。有意思的是,徐志摩的名篇《再别康桥》进入物理考题,让考生体会到别样的浪漫情怀。

  语文

  让考生了解大飞机

  “今年的考题侧重于对学生语文素养和能力的考察。”语文组命题负责人表示,例如本次语文考题中的现代文阅读《孝,不苦口的良药》,就从科学角度诠释了孝心对人们身体和心灵带来的好处,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在重庆第七中学语文老师赵军红看来,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的生活性更强,“例如试题里的说明文阅读,便详细介绍了我国最新的C919大飞机,让考生在了解我国最新成就的同时,引导他们关注生活,关注社会热点。”

  物理、化学

  试题与生产生活联系紧密

  说到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也许你不会陌生,但你可知道诗句里所蕴含的光学原理吗?今年中考的物理考卷中,便出现了这样一道类似的考题。

  “这道题不仅体现了一种浪漫情怀,还能让考生明白不能只闭门读书,要积极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做到学以致用。”重庆育才中学物理教师罗平说。除此之外,今年的物理试题出现了诸如运动矿泉水背后的热学原理等内容,体现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特点。

  “今年的化学题目在对主干知识和重点知识进行考察的同时,进一步将化学与生产生活相结合,让考生产生亲切感。”化学命题组负责人表示,考生在做题时不仅可了解屠呦呦的青蒿素,还可对生物炼钢等尖端技术有一定的认识。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