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河南 > 正文

2020郑州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16日-19日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2020-6-5 18:4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郑州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16日-19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郑州教育信息网发布的《2020年郑州市区中招考试六大变化要看清》获悉,2020郑州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6日-19日。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招生对象为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edu.gov.cn)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16日8:00-6月19日23:59。6月19日24:00之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

  志愿分五个批次

  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五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两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河南省体育中学。

  面向全省招生的两个批次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郑州市区招生的3个批次招生学校有这些

  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101中学、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州市郑开学校、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3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三中学、航空港区高中和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普高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普通高中。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3个批次志愿填报有要求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考生选择市区第一批次学校志愿时,需要填报两个志愿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志愿填报规则有讲究。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在郑州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

  报考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第二批次学校的考生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