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江苏 > 正文

2020常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2020-5-4 20:5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常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更多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常州市教育局发布的《2020年常州市中考中招政策发布》获悉,2020常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

  四个调整:

  因为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决定高考推迟一个月进行。为此,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就中考及有关项目的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方式也作相应的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1.考试时间:自主招生初试、复试时间为6月13、14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中考时间为7月16、17、18日。

  2.艺术综合素质测试: 2020年常州市初中毕业艺术素质测评政策不变,测评总分仍由平时成绩测评和综合素质测评构成,平时成绩测评由学校按要求完成,综合素质测评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60分计入总分,然后划定等第。考生艺术素质测评的最终等第,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供录取学校参考。

  3.体育中考:2020年体育中考总体政策框架不变,依然采用过程评价(平时成绩测评)与终结评价(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时成绩测评满分10分,现场考试满分30分,总分满分40分。平时成绩测评依然采用学校组织考试、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方式进行。现场考试不再集中进行,而是送考到学校。送考到学校的现场考试,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现场考试的内容作适当调整,考生只需在体能Ⅱ类(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及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两大类项目中,分别选择一项作为现场考试的考试项目即可。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短跑(50米)以及50米游泳项目的测试暂停,暂停测试项目相应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2019年11月已经参加“体育中考”游泳项目考试的考生,其成绩有效。考生可以用游泳考试的成绩,替代体能Ⅱ类或球类项目的考试。2020年“体育中考”第二次游泳考试,因疫情影响暂停。

  4.中招体检: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中招体检采用“送检进校”的方式进行,由往年学生到指定医院体检改为医院上门体检,体检工作由市教育局会同市卫健委,统一安排指定的县(区) 级以上医院(或体检站)组织进行,主检医生均由具有主治医师职称以上的人员担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