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黑龙江 > 正文
2019哈尔滨中考志愿填报方式和要求,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哈尔滨中考志愿填报方式和要求

  1。中招志愿的填报方式和要求是什么?

  (1)考生志愿填报采取出分后填涂志愿信息卡的方式,共分两次,具体填报时间请关注市教育局网站。

  (2)考生可依据本人的报考资格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其后果由考生承担。

  (3)志愿卡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涂,不得由他人代填或代涂,家长和班主任签名。录取时以考生志愿信息卡所涂信息点为准。

  2。第一次志愿填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1)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2)哈六中俄语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

  (3)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特长生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且获得本批次学校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其获得录取资格的学校中任选1所学校填报。

  (4)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分配到的配额指标中任选1至4所学校填报;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至4所学校填报。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同时在二次配额时使用。考生所报配额志愿中含有的所在初中学校分配到配额指标的志愿可作为配额和二次配额共同使用;考生所报志愿中含有的所在初中学校未分配到配额指标的志愿只能作为二次配额使用(下同)。

  (5)省重点高中国际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国际班所在学校签订的协议,在哈三中国际班、哈九中国际班、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哈二十四中国际班志愿中任选1所学校的1种类型填报(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考生须到国际班所在学校咨询招生章程并与招生学校签订协议)。

  3。第二次志愿填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1)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面向市内九区招收统招生的市重点高中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面向市内九区招收统招生的市重点高中学校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8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2)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面向市内九区招收统招生的市重点高中学校特长生志愿的填报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且获得本批次学校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其获得录取资格的学校中任选1所学校填报。

  (3)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分配到的配额指标中任选1至3所学校填报;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3所学校中任选1至3所学校填报。

  (4)面向区内招生的市重点高中学校及在市重点高中批次招生的其他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

  市内八区(不含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八中、哈十一中、哈十二中、哈十八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哈一六二中6所学校中选择户口所在区的1所学校填报或选择哈朝一中韩语实验班填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哈十中统招或填报哈朝一中韩语实验班,其中松北区乐业镇、对青镇及利民开发区除外的考生可填报哈八中统招,还可兼报哈十中统招。

  (5)面向本区招生的市重点高中学校及在市重点高中批次招生的其他学校特长生志愿的填报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且获得本批次学校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其获得录取资格的学校中任选1所学校填报。

  (6)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填报

  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八区(不含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符合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户口所在区内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松北区乐业镇、对青镇及利民开发区除外)符合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四中、哈八中、哈十中三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松北区乐业镇、对青镇及利民开发区符合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呼兰一中、哈十中两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7)市重点高中国际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签订的协议,选择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志愿[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考生须到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咨询招生章程并与招生学校签订协议]。

  (8)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志愿条件的考生,可选择户口所在区的2所普通高中填报。

  (9)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学校)和技工学校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考生可任意选择市区内的3所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和技工学校填报;也可到招生学校现场填报或按招生学校规定的其他方式填报(详询招生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成绩
获取2019中考分数线
获取2019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