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辽宁 > 正文

鞍山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6日-21日

来源:考试吧 2017-6-16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鞍山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6日-21日,更多关于中考志愿填报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临近中考,报志愿成了考生家长心中“头等大事”。昨日,《鞍山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志愿填报办法》出台,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6日—21日,6月23日上报数据。

  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分七个批次

  相关人士表示,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成绩填报志愿,往届生不允许填报省示范性高中志愿,只能填报一般高中志愿。城区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分七个批次:

  提前录取批次: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1个志愿。

  艺体录取批次:省示范性高中1个志愿(足球类设置2个志愿),一般高中1个志愿。

  第一批次:一中志愿。

  第二批次:其他省示范性高中(三中、八中、鞍钢高中、九中、十三中)3个志愿。

  第三批次:一般高中(五中、六中、二十四中、矿山高中)2个志愿。

  第四批次:五年制师范类学校。设两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下各设两个专业志愿。

  第五批次: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学校。

  城区普通高中总的录取原则

  城区普通高中总的录取原则:先艺体特招后统招,先省示范性高中后一般高中,省示范性高中先一中后其他省示范性高中,先竞争后指标,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和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为四段:

  第一段为艺体特长生录取。具体内容按《2017年鞍山市城区省示范性高中及五中、六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实施办法》执行。

  第二段为一中录取。先录取一中竞争计划,再按照各校分得的一中指标数录取指标到校计划。

  第三段为除一中外其他省示范性高中录取。实行志愿优先,兼顾分数的方式录取。

  第四段为一般高中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即分数优先、参考志愿的录取方式。

  五年制师范类学校录取

  五年制师范类学校录取在高中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可兼报五年制师范类志愿。2个志愿为有序志愿,先按照第一志愿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未完成招生计划,再按照第二志愿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学校录取

  参加2017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可以报名。设一个学校志愿和两个有序专业志愿。招考办根据相关政策和招生计划,以考生参加2017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体育四科成绩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数投档,投档数量最高不超过计划数的120%,招生学校按照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时间及录取结果查询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年中考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