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上海 > 正文

上海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的几个原则和思路

来源:考试吧 2017-5-23 8: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上海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的几个原则和思路,更多关于中考志愿填报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者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相关链接:上海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13日开始

  一、放在前面的话

  中考各个志愿单纯分开来填,难度并不大,但是如果几个志愿合并起来之后,就有难度出来。特别是零志愿、名额分配、平行志愿结合起来。(浦东向来最难、徐汇只能填报三所市重这个点要注意、静安今年开始合并录取、长宁女生可填报延安、市三、复旦三所市重点)。所以对于仅仅只是填报平行志愿的家长,如果本区的高中学校数量都没有超过15个的,平行志愿按照学校从高往底填报即可。无需纠结,后面会讲到这个问题。

  二、上海中考录取原则

  ①上海中考志愿录取按照批次依次进行;

  ②志愿在签约、公示、录取后不得放弃。

  三、中考志愿填报原则

  ①客观看待名校

  学校的产出比:中考录取分数线,本区生源如何(产);学校一本、本科率,高中学校综合测评排名;竞赛能力等因素。

  ②综合考虑孩子的心理素质

  文科强弱,细心与否,心理素质如何...

  ③交通、住宿因素真的很重要

  最重要的一条。特别是填报郊区、外区的学校,优先考虑交通因素之后再填报;浦东的家长在平行志愿填报中,更要慎重考虑这个因素。

  ④中考分数最重要,填的好也得考的好

  不管哪个志愿,上海中考录取原则依旧是分数高优势大,所以好好督促孩子复习。

  四、各个志愿填报的思路

  ①推优自荐的学校高于自己的定位学校的,可考虑脱坑(综合考虑孩子的稳定性、本区学校情况等因素)

  ②零志愿学校要比定位校高,填报时注意综合考虑与推优自荐(学校)哪个概率更高;

  ③名额分配学校要比定位学校高,填报时考虑与零志愿、第一志愿(平行志愿)哪个概率更高,权衡取舍;

  ④平行志愿填报中,定位学校可放在6-8志愿的位置,1-5学校的跨度档次差异不可过大(特别是浦东和徐汇)。

  上面讲的是基本思路,可能个别特殊家长不适用,仅供参考!

  五、关于定位校的问题

  解释:上海中考录取分数整体稳定,通俗来讲即是“当年中考难度比较高,录取分数线就比较高;反之如此”。那么我们根据热心家长分享的往年本区中考分数段和录取分数线,结合往年本区模考排位表(一、二模排位表)可知悉大致多位的区排位对于对应的高中学校。

  注:不是每一个区都能有往年本区中考分数段和模考排位表“被分享出来”,往年本区中考分数段(浦东区被分享的次数会比较多),模考排位表(徐汇会自行公布,同时很准确,各区每年被分享的情况不同)。所以大家在看待排位的时候,作为参考即可,因为定位校是一个区间,一定是有几所学校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