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广州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关键词:高分保护线

来源:考试吧 2017-2-15 8:4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关键词之高分保护线”,更多关于中考政策、中考政策变化,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高分保护线

  超过高分保护线的学生可优先录取。

  广州中考从提前批到第三批都设了一条高分有限投档线,俗称“高分保护线”。其作用是对高分考生进行“保护”,但并不等于上了这条“保护线”就不会跌档。

  首先,要理清高分保护线的生效条件。如去年广州中考提前批的高分保护线是702分,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640分。那么,在提前批投档时,会对702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投档,其次再对640分以上702分以下的学生投档。简单理解,就是提前批有702分和640分两条线,分两次投档。

  至于高分保护线能否起到保护作用,要分情况。当某校十分抢手,在第一志愿上还没录完保护线上的考生时,就已满招生计划,此时保护线就失效。

  然而,如果在后续志愿报考相对没那么热门的学校,高分保护线还是有可能发挥作用。因为,如果成绩在高分保护线702分以上、在第一至第四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加起来都不足该校的招生计划,那么,此类学生可以首先获得录取,此时,这些高分考生获录取的几率与第一志愿填报该校是一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提到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究竟是多少?现在都不得而知,要在中考后、开始录取之前才能划定。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广州家长如何应对2017年异地中考新政变最新文章

  广州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三步法科普

  2017广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中考资格审核最新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