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西 > 正文

柳州中考志愿填报17日9时开始 普高志愿最好分梯度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7-17 16:5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柳州中考志愿填报17日9时开始 普高志愿最好分梯度,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明日9时起填志愿,资深老师指点迷津

填报普高志愿最好分梯度

  今年柳州市区普通高中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7日9:00至18日17:00;中职学校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7日9:00至19日17:00。

  在填报志愿时,家长和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指导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给考生指点迷津。

  柳州市八中的初三年级主任谢敏认为,在填报普通高中时,考生要填3个志愿,考生在填报这三个志愿时,一定要拉开梯度,这样才能让自己有学校可读。

  参考去年录取控制线

  谢老师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对照去年各所普通高中的录取控制线。

  去年的录取控制线,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数据,考生可以对照自己的分数以及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划定自己的报读学校,从而提高填报志愿的命中率。

  今年柳州市有三所学校扩大了招生,柳州高中、柳州市二中、柳钢一中共扩招了3000人,虽然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增多了,但去年的分数线依然有参考价值。

  志愿尽量拉开档次

  每个考生可填报3个志愿,如果成绩很好,报考就比较容易。如果成绩处于临界分数线,学生就要细思量了。

  填报高中志愿,应该像高考那样,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第一志愿不妨填报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第二志愿填报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最后一个志愿则填相对“保守”的学校,三所学校形成梯度配置,既翘首心仪的高中,又脚踏适宜的学校。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