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2016年北京中考志愿7月9日17时前可修改

来源:新京报 2016-7-6 8:3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北京中考志愿7月9日17时前可修改,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

  今年中考生赶上的“福利”之一,就是首次考后知分填志愿,能够更有底气地选择高中校,同时被录取的几率也会有所提高。

  昨日8时30分,中考生们正式开始填报中招志愿,在9日17时系统关闭前,均可进行修改。由于今年学校老师不能通过后台帮学生检查志愿“把关”,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核对。

  分数线预计将上涨

  昨日10时许,东城区北京市第24中学机房内,学生们正分批通过计算机,填报自己的中考志愿。

  “感觉今年报志愿挺容易的”,一名走出机房的学生满脸轻松,“根据分数和排名填报,感觉比考前‘蒙着报’心里更有底了。”

  今年是北京市中考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志愿,市考试院在开通考生成绩查询的同时,也公布了各区学生“一分一段”统计情况,让学生能知分知位填报志愿。

  “考生的风险小了”,昨日,北京市第24中学初三年级组组长倪冬梅说,往年考前填志愿时,经常会出现学生偏于保守,但实际出分比预估高的情况。这意味着,考生的分数本能被更好的学校录取,却只能进入最初填报的,与分数相比排位略低的学校。

  今年这种情况则会极少出现,倪冬梅分析,知分填志愿让考生能“知己知彼”,只要合理填报几乎不会出现分数被浪费的情况。

  同时,倪冬梅分析,由于今年中考分数普遍“飘红”,所以录取线也可能普遍上浮,各校之间的录取分数差会缩小。

  例如,去年24中统招录取线为501分,今年预计将涨到514分左右,因此学生不能只参照成绩,排名情况显得更加重要。

  不过,倪冬梅也介绍,由于中招录取采取分分清的录取方式,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所以只要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位置合理填报,即使名额分配未能录取,在统招也会被相应的学校录取,不会出现死档情况。

  中招新政首年易遇冷

  2014年起,北京市教委录取推出中招改革措施,从名额分配到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再到今年最新推出的“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可参与的学校和考生范围都在逐年扩大。

  不过,有一线教师介绍,虽然每年新政都是新利好,但是首年推出的时候考生和家长都会有“观望”态度。

  例如,贯通培养计划去年推出时,填报的家长并不多;今年则很受追捧,“这个项目可以结合专业学习,又能上好大学,是不错的选择”,一名24中学的家长这样认为。

  据悉,市教委开展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是由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其中,贯通一是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外培班、非通用语和高级翻译项目、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项目;贯通二是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内培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语+”项目;贯通三是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以24中为例,倪冬梅介绍,今年24中共获得9个贯通培养名额,目前已有13个学生有意向填报;而去年,只有2个学生填报了该志愿。

  “今年贯通培养更受重视”,她说,贯通培养对学生最大的吸引力是,可以不参加高考,所以如果考生认为项目校和专业都不错,就会吸引考生填报。

  同样,今年新增的“校额到校”招生方式,也是示范高中面向优质高中分配名额,但由于部分初中校去年已有30%的学生可以入读示范高中,今年未能获得名额。

  不过该计划会持续增加,明年中考的学生可以关注。

  ■ 提醒

  9日停止修改志愿填报谨防看错行

  根据中招工作安排,9日17时中招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关闭,届时任何人都不能登录系统修改志愿。

  倪冬梅介绍,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老师也不能通过后台查询考生志愿填报情况,意味着不能为学生“把关”。

  所以学生们要更加对自己负责,“提醒学生填报的时候一定不要看错行”,倪冬梅说,9日之前学生仍可自行修改志愿,但10日起学校会打印中考志愿确认单,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后,将正式进入中招录取流程。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